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市“人才工程”为发展积后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8:04 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通讯员 黄敏

  本报宜昌8月31日电10名来自农村的花匠、养殖能手、种植状元日前欢欢喜喜地从宜昌市市委书记李佑才手里接过“宜昌市优秀农村乡土拔尖人才”烫金证书和1000元奖金。一批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受到表彰。

  李佑才对记者谈体会时说:“不重视人才的城市是没有前途的城市,缺乏人才的发展是没有后劲的发展。”

  3年来全市共引进大学毕业生1.5万余名。该市新一届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外来人才有15名,其中4名是政协常委。去年,市人大常委会还首次授予16名外来高素质人才“荣誉市民”称号。

  政府组建保护外来投资者合法权益投诉和服务中心,建立“一条龙”办证制、收费明白卡制、部门服务承诺制和重点项目、民营大户领导联系制。对投资过1000万元的外来企业和重点项目委派2-3人的协调服务班,重点企业一律实行挂牌保护,给人才提供创业的环境。外来高层人才还有专门档案,定期进行体检,市领导逢年过节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并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重奖。人才用好用活了,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