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太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7:05 人民网-华东新闻

  宁太高速公路由宁杭高速公路南京至溧水段(共线)、宁常(溧水至常州)高速公路、常澄(常州至江阴)高速公路和江太(江阴至太仓)高速公路四部分组成,起自南京高桥门,向南经溧水,转而向东经句容的天王,在溧阳与扬(州)溧(阳)高速公路相交后,经金坛、武进与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相交,再经戚墅堰、江阴、张家港、常熟至太仓与上海的嘉浏(嘉定西至浏河镇)高速公路相接,线路全长261.4公里,估算总投资124.51亿元,全线有望在2007年建成通车。

  8月16日通车的宁太高速公路江阴至太仓段,全长104.13公里,除常熟董浜枢纽至苏沪交界33.3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外,其余为路基宽28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通车后,驾车从江阴到太仓原来两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只要50分钟就可到达。

  江阴至太仓高速公路于2001年11月开工建设,原计划2004年底建成通车。由于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全面展开和312国道拓宽改造工程的施工,车辆分流给苏南路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江苏省提前到8月16日通车。

  作为江苏省规划建设的“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主骨架中的“联三”部分,宁太高速公路连接了扬溧、锡澄、苏嘉杭高速公路,与沪宁高速公路呈X形相交,不但使苏南高速公路布局更趋合理,而且可以大大缓解沪宁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尤为重要的是,该线路穿越了句容、金坛、武进、张家港、太仓等没有高速公路的地区,实现了苏南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把江苏省经济最发达的苏南沿江地区与上海紧密相连,将拉动这些地区的经济更快发展,并促进上海与江苏的经济有效互动。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01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