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派摇头丸闹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7 南方日报

  免费派摇头丸闹出人命

  酒吧老板一审判刑3年,赔偿死者父母17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实习生/余榕 通讯员/冼晓丽)宝安一家刚开业的酒吧为了“搞气氛”,免费向顾客派送摇头丸,男青年麦伟光服食摇头丸后昏迷死亡。为此,麦伟光的父母将酒吧老板及合伙人等3人告上法院,索赔83万余元。日前,宝安区法院一审判处酒吧老板麦加礼有期徒刑3年,赔偿麦伟光的父母17万余元。

  男青年包房内猝死

  去年6月6日,麦加礼参股的宝安区公明镇星月酒吧开张,为搞活开张气氛,招揽生意,向谢志国求购毒品摇头丸,免费派发给前来捧场的客人服食。

  当晚11点钟左右,男青年麦伟光来到星月酒吧塘尾村青年包房内玩耍。麦伟光当时还对酒吧合伙人麦志源讲,他今晚心情不好吃了3颗摇头丸,但好像都没有作用,故又一次吃了两颗摇头丸。后有人看见麦伟光的头和手脚在不停地摆动。

  次日凌晨2时左右,塘尾村青年麦剑伟发现“睡”在包房内沙发上的麦伟光已经没有了知觉,立即将麦伟光送往医院,麦伟光经抢救无效死亡。

  不久,星月酒吧的老板主动捎话给麦伟光的家人,希望赔偿15万元私了此事。这一反常的举动,让麦伟光家人对其死因产生怀疑,于是向派出所报案。去年11月,深圳市公安局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将星月酒吧老板麦加礼以及工作人员麦剑辉等人抓获。

  酒吧老板被判三年

  今年8月16日,宝安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引诱他人吸毒罪判处酒吧老板麦加礼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8000元;判处麦剑辉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谢于民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谢志国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赔偿责任“对半分”

  宝安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酒吧经营者麦加礼非法购买摇头丸免费提供给顾客,根据公安机关讯问笔录和其他证据材料可以确定,当晚麦伟光吸食了摇头丸,故确定麦伟光死亡与3被告在酒吧提供、派发以及引诱他人吸食摇头丸的行为有关联性,3被告应对麦伟光的死亡承担相应的侵权连带赔偿责任。

  法院同时认为,麦伟光作为成年人,明知摇头丸是国家管制药品,仍吸食服用。其父母案发后未及时报案,过早将麦伟光尸体火化,导致本案缺乏其确切死因的直接证据,应当自行承担相应责任。酌定3被告对麦伟光之死承担50%的侵权赔偿责任,死者麦伟光自行承担50%的责任。

  法院遂作出一审判决:麦加礼、麦剑辉和酒吧合伙人麦志源连带赔偿麦伟光的父母损失12万余元,并连带支付其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