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露脸 天气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3 南方日报

  气象专家每日提醒:

  本月仍是台风季节,所以9月防台风仍是很重要的抗灾任务。

  台风“艾利”减弱成低气压后,珠三角经历了4到5天的强降水,随着这个低气压的消失和副热带高压控制了珠三角的上空,使珠三角雨停,阳光越来越强烈,气温也逐日升高,将出现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31日珠三角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局部中阵雨,珠海市最高温度仅29.8℃,属全省最低。1日下午2时珠三角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大多数在32℃到33℃,广州五山观测站测到气温为33.6℃,相对湿度58%,在珠三角,广州气温常偏高,应是城市增温效应所致。

  珠三角2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4℃到35℃,最低气温26℃到27℃。3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到36℃,最低气温与2日相仿。4日晴到少云,最高气温仍为35℃到36℃,最低气温27℃到28℃。

  广州9月还是属于雨季,月平均降雨量为172毫米,比8月平均雨量要少两成多,月平均气温27℃,居全年各月的第四高位,平均最高气温为31.4℃,已是不太热了,阳光还相当充沛,平均日照约有6小时。本月仍是台风季节,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平均有三四次,居全年最多的,其中登陆我省平均为1.5次,略少于8月份,主要登陆在阳江以西,其次为珠江口两岸,所以9月防台风仍是很重要的抗灾任务。

  今晚到明天白天广州市区天气

  晴间多云

  气温介于27℃-36℃之间,相对湿度在55%-85%之间,吹轻微东南风。

  城市空气质量

  城市 污染指数 等级 主要污染物

  广州 82良可吸入颗粒物

  深圳 61良可吸入颗粒物

  紫外线指数

  城市:广州 指数:13 强度:很强

  提示: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外出时要采取防护措施。

  中暑指数

  城市:广州 等级:1级 指数:5

  描述:不易中暑,无须采取措施。

  人体舒适度指数

  城市白天舒适度 早晚舒适度

  广州9级,炎热6级,较舒适,温暖

  深圳9级,炎热6级,较舒适,温暖

  佛山9级,炎热6级,较舒适,温暖

  东莞9级,炎热6级,较舒适,温暖

  火险指数

  城市:广州 等级:3级

  指数:12 描述:可燃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更多天气详情请打电话12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