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售电价不升反降 大工业用电降到0.592元/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自国家发改委就疏导南方电网电价矛盾有关问题通知见诸传媒之后,肇庆市销售电价是否上调问题引起工商企业群体和群众的广泛关注。日前,广电集团有限公司肇庆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肇庆市销售电价不升反降,这对于改善和优化肇庆投资环境,降低工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减轻民生负担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根据省物价局8月28日《关于调整销售电价的通知》精神,参照该文件所附“肇庆市电价价目表”中包括大工业,非工业、普通工业,商业,住宅,稻田排灌,农业生产,趸售县电度电价在内的七类用电电价价目,从这次销售电价调整中受益最大的是大工业用电,据测算,肇庆市占60%的大工业用电降到0.592元/千瓦时,降幅在2.2分/千瓦时至7.55分/千瓦时之间,这对该市招商引资和加快工业发展无疑是有特别的刺激作用。其次,这次销售电价调整,给各县(市)区带来的好处或利益也是明显的,除端州区电度电价与过去持平外,其他各县(市)区的电度电价均有下调,每千瓦时降了1分至3分钱不等,这对于加速县域经济发展,减轻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的经济负担,意义特别重大。

  据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精神,广东、广西等省的销售电价(含税,下同)每千瓦时分别提高2.2分钱和2分钱不等。而肇庆销售电价不升反降的原因在于,由于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着手解决历史存在的某些电价偏高、不甚合理的问题,也由于省的关心和对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促成了这次肇庆同网同价、销售电价下调的大好形势。粗略地估计一下,这次肇庆销售电价的下调,广电肇庆供电分公司年电价收入将要减少6000万元以上。但是,考虑到这次电价下降对肇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当前和长远的利益和刺激,电价下降也是十分值得的。

  据悉,肇庆市电价调整,自2004年6月15日抄见电量起执行,6月15日后多收的电费将按新的电价价格返还给用电户主。

  谢辉

  肇庆市电价价目表(从2004年6月15日起执行)单位:分/千瓦时(含税)

  表略,详见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