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驴拉“宝马”还要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这几天,从北京到杭州的路上正上演着一出幽默剧:上海消费者林杰去年在杭州购买一辆“宝马”高档进口轿车,该车先后出现11项电脑故障,在京、浙两地经销商和指定维修点均不答应退车、又没有将车修好的情况下,林杰雇人用3头黑色毛驴拉着鼎鼎大名的“宝马”,正从北京步行去杭州与经销公司交涉(本报8月30日报道)。

  毛驴拉着宝马步行,无疑是对宝马车质量堪忧和服务不到位的一次“宣传”,这种宣传对于宝马的信誉有着致命伤害。驴拉宝马这出让人笑不出来的幽默剧,不仅见证了消费者自身权益得不到维护的无奈,也向社会提出了如何保护中方消费者正当权益的问题。“驴拉宝马”那慢腾腾的脚步,仿佛就是中方消费者在维权路上费力跋涉的象征。

  应该承认驴拉“宝马”是对经销商和代理商的一种报复,这种报复行为带有非理性的成分,但即便是富人阶层,要拿出200多万元买一辆宝马车,也算一笔不小的支出。不明不白花上这样一笔冤枉钱,心中的愤懑可想而知。

  当然,相对于找有关部门申请仲裁和依法起诉,驴拉“宝马”是一种“下策”。这种“下策”的结果不仅是宝马品牌受到损害,也将让当事人承受更多的付出,并使购销双方的关系进一步紧张甚至恶化。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需要有关部门把触角进一步伸往跨国交易领域,积极研究与跨国公司打交道和维护中方消费者权益的应对措施。驴拉“宝马”以及此前在一些地方发生的当众砸烂奔驰车等激愤行为,无疑向政府发出了加强这方面工作的强烈呼唤。朱述古(四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