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内车遭人为划伤 物管称停错位概不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林先生向本报投诉称,8月26日他到住在翠湖山庄的朋友家,将车停在该小区的停车场,次日取车时却发现车身两面都被人用利器划伤,林先生随后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询问,对方以车停在消防通道为由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停车遭人为划伤

  据林先生介绍,8月26日他将白色别克车停在翠湖山庄的停车场内,27日下午却发现车身两侧都被人用锐器划出两道鲜明的痕迹。林先生与两个朋友来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粤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翠湖山庄管理处”(简称粤安公司)的负责人却表示不承担任何责任,因为林先生的车停在消防通道上,违反了规定。林先生于是报警,随后警察来到现场作了调查。

  林先生称,他的车确实停在消防通道上,但当他停车时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指导他把车停到其它地方,而且当时很多车都停在消防通道上。

  消防通道成停车位

  记者来到该小区负一楼的停车场,观察发现,每一处消防通道明显位置处都贴有“消防通道,不准停车”的牌子,但就在这些消防通道上却停着许多辆车。

  一位车主对记者称,该小区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从来就没要求过消防通道上不许停车,记者就此质问该停车场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此不置可否,至于是否违反规定对方表示不知道。

  在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将如何处理林先生的车被划伤一事,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住户质疑小区管理

  据了解,粤安公司于今年6月进驻翠湖山庄。住户黄先生告诉记者,此前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不善,“粤安公司进来后,本以为小区的管理能够得到改善,看来是我们错了”。

  据黄先生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该小区多次发生车被人为故意划伤事件,因此车主都不敢把车停在小区内的停车场,“我自己有几部车,但我在翠湖山庄只有一个停车位,听说很多车主的车都被恶意划伤,我新买的宝马车都不敢停在这里,都是停在朋友处的”。

  小区泊车收费要负责

  昨日,记者就此事再次拨打翠湖山庄管理处,该公司以负责人不在,员工对事情不清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该管理处负责人联系方式,以便能够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理处的负责人没有其它联系方式。

  记者采访了广州市物业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周为吉先生,周先生表示,如果车主把车停在停车场内,停车场如果收费,那么就应该对车主与车负责;如果在小区内停车的过程中,因工作人员没有作出指引造成车主的车发生损坏,那么小区仍然应该对车主负责,但是前提是,车一定要是在停车场内被损坏的,且要有权威部门的鉴定证明。(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