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望城一中巴车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2 海峡网-厦门日报

  造成3人死亡34人受伤警方认定是一起恶性爆炸案

  据新华社长沙9月1日电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1日证实,当天上午发生在长沙市望城县雨敞坪镇高田村乡村公路上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的中巴车爆燃是一起恶性爆炸案件。犯罪嫌疑人黎仕国案发后在逃跑时畏罪自杀。

  1日早晨6时30分左右,湖南省望城县一辆行驶中的中巴车内被人放置爆炸物引发爆炸燃烧,造成3名乘客当场死亡,34人不同程度受伤。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县公安局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展开侦查,确认雨敞坪镇高田村二组村民黎仕国为该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领导闻讯后也赶赴现场。警方共调集百余名警力,在案发地周边区域进行围追堵截。上午9时40分左右,民警在搜山途中发现黎仕国的尸体。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黎仕国今年47岁,望城县雨敞坪镇高田村男性村民,曾于2003年5月10日因盗伐林木被判刑一年,今年5月9日刑满释放回家,一直对本村村民怀有不满情绪。案发当日凌晨,黎将自制的黑火药放置在牌照为湘AY2563的中巴车上逃离现场,导致中巴车内爆炸燃烧,造成3名乘客当场死亡,另有3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黎仕国在逃跑中畏罪自杀。

  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和政府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与当地群众一道抢救伤亡人员。目前,望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已成立了爆炸案件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力量救治受伤群众。公安机关已成立市、县联合专案组,有关犯罪证据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