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学子已经入驻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秦晖通讯员吴新再、朱文明)醒狮起舞,鼓乐齐鸣。昨日上午,大学城首个开学典礼——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落成暨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药临江的主楼前广场举行,3000多名新生从今天开始了自己为期4年的大学生活。而在大学城校区的另一侧江畔,广州美术学院1300名新生昨日正式报到。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超过一万名学生进驻了大学城。

  广药的新生8月30日已经报到并入住。记者看到,全新的宿舍楼阳台上已经挂满了学生们的衣服,校园里到处有学生的身影,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新生们对大学城的硬件条件都赞不绝口,但认为交通、后勤等软件服务则有待改善。

  昨日,广州美术学院1300名新生也准时到大学城校区报到。几乎所有的校领导都亲自出动,到现场指挥报到工作。据介绍,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将来将作为本科生校区,目前只有新生入住,明年二、三年级的学生也将搬入大学城。

  据了解,除广东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的学生已经按计划全部入住大学城校区外,其余8所高校的新生和老生将于近几日陆续报到入住,到9月7日,绝大多数学校将完成开学报到的工作。最晚的广州大学,2400名新生也将于9月9日报到。随后,各校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

  南区公共服务区昨启用

  年内还将建成大学城民俗文化村

  又讯 (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梁卫红)记者昨日了解到,大学城内的商业设施除了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生活服务中心和公共服务区外,年内还将建成大学城民俗文化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方案。此外,以家谊超市的正式开业为标志,昨日南区公共服务区正式启用。

  据介绍,大学城的公共服务区共分为五个功能区:百货超市区、饮食休闲区、文化娱乐区(主要包括书店、IT店、办公用品店、体育用品店、影音产品店、体育娱乐设施等)、综合商业区(包括药店、冲印店、发廊、精品店、花店、服装店、修理店、五金店、缝洗店等)、公用配套设施(主要包括银行、邮局、派出所、车站、停车场、市政管理用房等)。已有家谊超市、实惠坚酒楼、蒙地卡罗西餐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品牌进驻。

  昨日,近3000平方米家谊超市首家正式开业,邮局和中国银行将于今明两天开业,其余商业配套设施也在近日陆续投入使用。据悉,北区本月底也将陆续建成,届时,整个公共服务区的规模将达到约38000平方米。(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