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饼店老板痰吐面中被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为及时收集信息,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今年初在全区各街道、村、居委会发展了68名公共卫生信息员。为鼓励市民举报食品卫生隐患,该所出台了投诉举报查实奖励制度。仅8月份该所就接到市民举报50多起,目前已查实40多起,取缔无证照户38家。

  农花村,老游医为躲检查只上“夜班”

  农花村一名信息员举报称,该村村妇郭某是名游医,在家中非法接诊。由于该村外来人员较多,每天接诊达20多名。郭某因收费问题常和患者发生吵闹。

  区卫生监督所接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现场查处,不料对方可能听到风声,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医生”不知去向。

  随后,郭某为躲避卫生部门的突击检查,她白天躺在家中休息,每晚6点以后,她趁执法人员下班之际开门接诊,欲与执法人员打“游击”。8月31日晚上8点多钟,该区卫生监督所再次组织执法人员赶到农花村,将正在接诊的郭某逮个正着。经查对方无任何行医证,是名老“游击队员”,随后,执法人员将该黑诊所捣毁。

  落星村,地沟油流向安徽小吃店

  近日,一位六旬信息员举报称,在板桥街道落星村有个外地人在非法生产地沟油。

  当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赶至现场时,对方正在生产。只见不大的院内摆着十几只大铁桶,里面全是准备出售的地沟油。现场一本往来账记录显示,该作坊生产的地沟油,主要销往安徽的滁州、六安等地的小吃店。黑作坊老板称,他是安徽人,在此花高价租下村民的院子,用来加工地沟油。为防止被人发现,他们专门在夜间生产。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将该黑作坊捣毁,没收对方准备出售的1500多公斤地沟油,并给予其1.5万元的经济处罚。

  能仁里,烧饼店老板痰吐面中被罚千元

  8月中旬,一位信息员举报称,当天早晨他在晨练时,发现附近一个做烧饼的小老板在揉面时咳了一声,咳的一口痰正好落在了他揉的面粉上。出人意料的是,该小老板并未将痰去掉,而是将其揉进了面中准备做烧饼。信息员见状十分气愤,当即指责对方,然而对方根本不理。

  监督所领导接报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查处,小老板承认他将痰揉进了面粉中的事实。鉴于此,执法人员责令对方将5公斤揉好的面当场销毁,同时处以1000元罚款。 通讯员 高学新 南京日报记者 李军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