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童年曾遭核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布莱尔“短路”事件

  布莱尔的健康问题此前曾经受到公众的关注。去年10月,布莱尔感到胸闷紧急入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是心律不齐。虽然布莱尔将其归咎于一周前在欧洲首脑会议上喝了浓咖啡,但公众依然半信半疑。

  无独有偶,今年6月15日,在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布莱尔和往常一样发表讲话。可是,当他在列举自己执政的一些具体成绩时,布莱尔的思维似乎突然出现了“短路”。结果,布莱尔不得不停顿了片刻,重新找回自己讲话的思路,最后还提前结束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在过去,不管是什么发言,对布莱尔来说从来都是驾轻就熟,他完全可以连贯地、甚至不喘气地发表讲话。

  今年一家英国杂志问及布莱尔在其母亲患癌症去世后他是否担心有家族遗传病时,布莱尔承认他确实有些担心。(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一位英国医生爆出猛料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小时候曾受过核辐射,这很可能已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此言一出,舆论哗然,布莱尔的健康状况又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核辐射的阴影

  据英国媒体9月1日报道,英国医学专家、毒理学家迪克·范·斯蒂尼透露说,1956年10月,年仅3岁的布莱尔和家人一起居住在澳大利亚南部港口城市阿德莱德。布莱尔哥哥比尔称,他们的父亲利奥·布莱尔当年在阿德莱德大学找到一份教授法律的工作,因此他们举家迁到澳大利亚,在阿德莱德远郊安顿下来。

  当时,英国正获准在澳大利亚内陆马拉灵加沙漠地区进行核试验,这里距布莱尔的家大约有560公里的距离。

  同年10月11日那天,随着一声巨响之后,英国第3颗原子弹得以成功引爆,红色的蘑菇云腾空而起。未曾料到的是,由于风向突然改变,放射性尘埃向南扩散到阿德莱德市及周边地区,而布莱尔的家也在辐射之列。当时布莱尔和他6岁的哥哥比尔正在自家院子的晾衣绳旁玩耍。

  据称,原子弹爆炸后的放射性尘埃在阿德莱德的上空笼罩了5天之久,这给布莱尔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产生了消极影响。

  母亲死于癌症

  19年后,布莱尔的母亲黑兹尔因甲状腺癌去世,年仅33岁。斯蒂尼告诉英国媒体,导致布莱尔母亲死亡的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放射性沉降物。

  斯蒂尼还认为,由于阿德莱德布满了放射性沉降物,而年纪幼小的布莱尔在那喝了当地产的牛奶,因此,他本人也非常可能患上骨癌。

  8月31日,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对斯蒂尼的说法予以否认。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看起来,新闻淡季持续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长。首相的身体好得很。”但斯蒂尼解释说,布莱尔不会承认核试验对他本人和家庭造成的影响,因为他害怕当年与核试验有关的人员会向英国政府索赔。

  斯蒂尼说:“他(布莱尔)从未否认澳大利亚的放射性沉降物导致了母亲的死亡,但是,他也不会承认,因为这样做,英国和澳大利亚受到核试验影响的人就会向他的政府提出索赔,英国政府就会因此陷入很多麻烦。”

  冷战初期,英国政府已经开始了原子弹研制计划。1952年10月3日,英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澳大利亚以西蒙特贝洛沿海的船上试爆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