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快茶座】:让不合格评标专家“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李清

  市建委最近把5批共25名责任心差、未依法评标的专家因与业主或竞标单位挂靠不核实数据造成评审错误等而从专家库中予以除名。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被除名的专家永不录用。这是广州有史以来对类似问题最为严肃的处理。

  广州市建委最近把25名专家从评标专家库中除名,并决定今后永不录用。这个做法很好。实际上,深圳市在两年之前就采取过类似措施,当时有两家公司相互串通投标,结果有10名参与评标的专家被清退。

  广州是全国第三大建筑市场,城建成交额相当大,而在城建招投标中,专家往往起到关键的作用,他们的话有时可谓“一言九鼎”。因此,评标专家必须有极强的责任心,如果经常犯“迷糊”,影响将不可小觑。

  而评标专家一旦“黑心”,后果将更为严重。众所周知,建筑市场鱼龙混杂,总有一些居心不良者想在其中浑水摸鱼,牟取非法利益。如果评标专家被他们所买通,为了蝇头小利出卖自己的良知,那么其行为所损害的,不仅是国家的经济利益,还有群众的切身安全。评标专家肩上担负的责任可谓大矣!

  广州市建委“永不录用”不负责任、把关不严的评标专家,可以说是发出了一个警示。实际上,不仅是广州的建筑行业,其他任何地方、任何行业,也都只有让那些不合格专家及时“出局”不让整个专家队伍的形象受影响而成“一镬熟”,才能让权威的声音更有信誉,也更有力量。(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