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快来论】:天价幼儿园真的值“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教育】蓝水 你听过托幼费要一万美金的幼儿园吗?你见过别墅群幼儿园吗?天津的华兰国际村幼稚园在咱中国开了这个先例,估摸着是能在中国幼儿教育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中国的幼儿教育一直以来是按着比较传统的方式,幼儿们在幼儿园接受到最基础的学龄前教育,比如看图说话,看图识字,简单的算术,绘画、儿歌、舞蹈,加上这几年比较流行的日常英语对话等等。这些知识对于只有三四岁的幼儿而言,已经显得比较饱满了。同时,根据幼儿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幼儿在这个年龄基本属于学习的自由状态,远没有进入自觉状态,过多的知识的灌输和人为的管束以及所谓“人格教育”对他们来说,不仅没有开发智力反而给了他们过多的负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标榜有着诸多先进管理理念、教育思想的华兰国际村幼稚园在幼儿教育阶段投入如此大的精力无疑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因此,所谓“天价”不过是一种夸饰后的宣传。

  另外,比较具有讽刺意义的一点是,这次天津是原版引进新加坡的先进幼教模式,而新加坡每年都会在我国招收大量的幼儿教师和小学教师前往新加坡担任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工作,也就是说我们是将自己的资源请出去又请回来,这一出一进之间,该资源(起码是师资资源)顿时身价倍增。难道这“出口转内销”就真的能把平价变天价吗?

  就目前的报道看来,“天价幼儿园”打造出的是非同一般的与国际接轨的“天价”儿童,不知他们长大后有无与之相匹配的“天价小学”、“天价中学”来持续保证他们“国际”的步伐呢?如果没有,那这“天价幼儿园”的卓绝功勋又当如何体现呢?(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