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公务员着装可时尚不得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浙江档案局出台全国首个女公务员着装规范

  女公务员着装可时尚不得性感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 吊带衫、露背装、紧身裤这类性感的衣服,浙江档案系统的女公务员在上班时不允许再穿了——近日,该省档案局颁布全系统《女公务员办公礼仪规范》,在着装、语言、交往、行为4方面对女公务员提出了要求。据悉,制定专门针对女公务员的礼仪规范,在全国还是首次。

  规范把“服饰美”摆在第一条,要求女公务员的“办公服装应合乎身份,庄重得体、朴素大方,忌过于前卫招摇,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自身修养与素质”。同时规定,在工作中及正式场合,着装不应过于单薄紧身,内衣不应外露,佩戴的饰物以少为好。

  除了服饰,《规范》还在语言、交往、行为方面对女公务员提出要求,如“工作或日常交谈中应自觉使用文雅词,回避不雅之词,更不能讲黑话、黄话、怪话”;接待来宾、听电话、要求他人帮助时应使用“请”、“谢谢”等专用语;与外界人士交往时不忘维护政府形象与个人形象,注意举止等。

  浙江省档案局妇女委员会主任吴玲称,“制定这个规范,主要是由于档案系统女同志特别多。”据悉,该省档案系统工作人员中,女性约占70%;省档案局90多名公务员,70多名是女性。看到其他系统一些公务员上班时穿吊带衫或奇装异服,吴玲有了制定办公礼仪规范的想法。今年,浙江开始机关效能建设,该局妇女委员会在征询女公务员意见后,出台了这项规范。

  “之所以把服饰提到首位,是因为这是人们对女公务员的第一印象。”吴玲说,“穿着要体现文化素养和档案系统的庄重、严谨,要时尚而不性感,可以说是对礼仪规范的概括。”8月24日,浙江省档案局还专门聘请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到该局讲课。

  据悉,浙江省档案局妇女委员会已向全省女公务员发出工作时间礼仪着装的倡议书,“我们想和全省姐妹一起行动,创造浙江女公务员的时尚。”吴玲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