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唱妇和劳拉巧挺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夫唱妇和劳拉巧挺布什

  共和党正式提名布什参加大选,第一夫人出面宣讲现任 总统领导下的“大好形势”

  2004美共和党大会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31日进入第二天,共和党人正式提名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为本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2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据悉,布什将于9月2日晚发表讲话,宣布接受共和党提名。

  与第一天强调布什的反恐功绩有所不同,当天的演讲主题将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领导下的“大好形势”,力图表现布什的“同情心”。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演讲格外引人注目。

  劳拉当天巧妙地重新解释了布什前一天认为反恐战争“不能赢”的言论。布什当天也“改口”说,他坚信美国会赢得反恐斗争的胜利。】

  独特的观察角度

  劳拉出席了今年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并于8月31日晚发表演讲。布什通过卫星向与会代表介绍劳拉。

  劳拉在演讲中说,布什在“9·11”事件后表现了“魄力和信念”,领导了“我们这一代经历了最重要的斗争,它的代价如此高昂”。劳拉说,布什值得选民再次信任,他需要完成把美国变得更安全的工作。

  提及布什的“战果”,劳拉说:“今天我们艰难应对威胁时,我们可以自豪,正是由于美国及其盟友,又有5000万人获得了自由。”

  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布什支持率与克里差不多,但劳拉的支持率却几乎是克里妻子特雷莎·克里支持率的2倍。

  劳拉·布什8月31日谈到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时说:“我想告诉人们我私下看到的一面,因为我的观察角度与别的任何人都不同。在过去4年中我目睹了他作出非常非常艰难的一些决定。我想告诉人们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我也想告诉大家他是怎样的人。”

  巧言令色为丈夫解围

  布什8月31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向美国最大的老兵组织“美国军团”发表演讲。他说:“我们的国家正经历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不是我们发动的,但我们会取得胜利。这场战争不同寻常,我们可能永远没有和平的盛宴,但有一点很明确,我们正在迈向胜利,我们终将胜利。”

  但是,布什8月30日刚刚表示,反恐战争无法赢得胜利。这一说法遭到了民主党人的抨击。

  劳拉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再次当起贤内助,为丈夫打圆场说:“这场战争的敌方不是某一个国家,我们无法看到敌人最后投降。我们国家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这场战争会长时间持续下去。我想这才是总统想要表达的意思。但看看全球局势,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

  当记者问反恐战争能不能取胜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当天答道:“绝对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布什吹嘘已干掉3/4“基地”头目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将于9月2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的讲话时宣布,已知的“基地”组织头目已有3/4被捕或被击毙。

  精心选择宣布日期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几个月来私下里一直主张有关方面对外宣布:被捕或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的比例已由原先估计的2/3上升到了3/4,但白宫一直不愿意公布这一情况。白宫官员8月31日称,布什决定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并不带有政治目的”。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一名顾问当天评论说,布什将要作出的这一宣布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基地”组织的结构已经发生变化,人们并不真正了解“基地”恐怖网络目前的真实情况。

  反恐问题政治化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的临近,共和党与民主党竞选阵营在反恐这一选民普遍关心的关键性问题上较量日趋激烈。反恐问题一直被视为布什的竞选优势。本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希望达到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强调布什的反恐政绩和危机处理能力。而民主党方面则一再指责布什政府试图利用选民对恐怖活动的担忧把反恐问题政治化。

  切尼惨遭示威者讥讽

  据新华社电 持续了数日的反对者示威活动8月31日有所减缓,政治活动家当天宣布采取非暴力不合作方式展开斗争。

  布什的竞选搭档、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成了示威者讽刺的对象。一些戴了猪头面具的示威者在100美元的钞票堆中做出“贪婪翻拱相”。在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下榻的宾馆外,一群自称“哈利共和公司员工”的示威者唱道:“我们喜欢钱,我们喜欢战争,我们更喜欢切尼。”

  示威者指责切尼以及他此前供职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哈利伯顿公司从伊拉克战争中牟利。示威者所说的“哈利共和公司”即是哈利伯顿公司和共和党名字剪切拼凑而成。

  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14名示威者8月31日因为妨碍华尔街附近地区交通而被拘留,还有6名示威者因为在哈勒姆区一个地铁站戴面具而被捕。

  从上周末至现在,由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原因而被捕的示威者总数已达500多人。

  图:

  8月31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劳拉(前)说,布什值得选民再次信任,他需要完成把美国变得更安全的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