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婚检率只有一成 卫生部要求提供免费婚前保健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实习生黄熙灯)自去年10月1日《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自愿婚检的人数急速下降,目前广州婚检率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约为10%,而有数据显示出生缺陷率却有攀升趋势。近日,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医疗保健机构免费开展婚前保健咨询和指导,提高公众对婚前保健服务的利用。

  据悉,自2003年10月1日《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由于实行自愿婚前医学检查制度,婚检人数急速下降。广州市妇婴医院对全市各区妇婴医院和设在农村的婚检点进行的一次调研显示,目前区级以上婚检机构的婚检人数减少了90%以上。从化某镇的婚检点自去年10月1日以后,婚检率为零!

  专家担心,长此以往,广州市遗传性病残儿的患病率将在3至5年后明显增加。一项抽样调查显示,2002年广州市出生缺陷发生率为172.44/万,而多数疾病完全可以通过婚检查明,产妇可在怀孕前避免悲剧发生。

  记者获悉,卫生部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组织医疗、保健机构开展针对新婚人群的免费婚前保健咨询和指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