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游首团昨日出发 王晓玲副市长到新机场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彭铁山 何伟业)“我从小梦想着要到欧洲走一走、看一看!因为我自幼就生活在中西合璧的碉楼建筑环境中,天天可以看到巴洛克、歌德式屋顶建筑,对这些建筑的源头欧洲向往不已……”家在阳江的陈先生昨日成为广州地区首批赴欧的游客,于上午10时10分搭乘飞机开始了他的欧洲之旅。

  据悉,昨日是我国全面开放欧洲29个国家作为公民出境游目的地的第一天,与陈先生一道成为广州地区首批赴欧游客的还有150多人,其中不少市民和陈先生一样,此次赴欧旅游是他们走出国门的第一站。

  而对于这批有着特殊意义的游客出行,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一早还亲自到新机场为他们送行。

  王晓玲在欢送现场表示,希望广州市民能向欧洲人传递一个重要信息:岭南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欢迎欧洲朋友们的到来。

  “现在我们的出境游与入境游的比例是1:1,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这个比例能变成1:2,甚至是1:10!”现场送行的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会长李进茂先生,更是代表旅行社直接表述了旅游业界同仁的期望。

  南航有关负责人昨日在送行现场还透露:为更好地为广州游客赴欧提供服务,从11月1日开始,南航还将广州-巴黎的航班时刻调整得更为合理:广州飞巴黎航班将调整为0时50分,到达为当地时间6时40分;而巴黎飞广州则调整为当地12时,到达广州则为北京时间6时30分。

  业内人士:欧洲游价格短期趋稳

  目前广州市场上销售的欧洲游产品价格都在1万-2万元之间。以一家三口出游来看,除了三五万元的团费外,每人还需要交纳3万-5万元的旅游保证金。可见,欧洲游这样的远程高档旅游产品,需要家庭拥有一定的流动资金。

  欧洲游全面开放是否意味着旅行社成本降低,欧洲游价格近期会下调?

  有旅行社人士认为,欧洲游刚开放,需求比较大,加上九十月份欧洲地接价格稳中有升,会展旺季机票折扣不大,这些都使欧洲游价格很难有降价空间;但也有旅行社在刚开放时期,为争夺市场推出一些促销让利措施,因此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短时期欧洲游的总体价格会保持稳定的状态。

  考虑到欧洲游属于高档旅游产品,广州有知名旅行社还与银行合作推出“旅游贷款”,为收入稳定的白领阶层降低赴欧门槛。

  本报记者 羊华

  图:

  150多名游客手执欧洲联盟小旗,兴高采烈地出发了。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