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突自燃乘客逃出瘫在地 事件造成广园快速车陂路段单向大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苏良)昨日下午,一辆大巴载着十多名乘客行至广园快速车陂路段时突然自燃引起大火,瞬间蹿出3米多高火苗。车上乘客和司乘人员纷纷夺路逃生。有的乘客逃到安全处就瘫坐在了地上。大火燃烧了近20分钟后,被赶到的消防人员扑灭。事件造成广园快速车陂路段单向大堵车。

  自燃大巴已成废铁

  昨日下午4时30分,广园快速路广东省石油化工研究所附近快速路西往东方向的路段上,一辆车牌为粤AT20××的蓝色大巴停在路边。该车的车尾、左右两侧已经呈透明状有严重焚烧痕迹,机器部位成了一堆废铁。

  一名自称为该车司机的男子称,当天下午,他正驾车沿着快速路西往东方向行驶时,刚行至距此不足千米的一个立交桥桥顶,他突然发现车厢尾部冒起浓烟,他赶忙将车开到桥下路边停下。车刚停稳,却发现浓烟越来越大并蹿出明火,他马上打开车门疏散车内乘客。由于乘客十分慌乱,争着往外冲。他一边和乘务员疏导慌乱的乘客,一边准备扑救,不料火势太大太快,他和女乘务员也只好逃到了车外的安全地带并报了警。现场多名目击者证实了他的说法。其中一名男子介绍,从车内冲出的火最大时,距离地面有5米多高,燃烧引起的浓烟,也有10多米高,连对面反方向车道的车辆都不敢通行。

  疑是漏油导致火灾

  现场一名自称目击了全过程的吴姓男子称,有些乘客在下车时,吓得两腿打颤,看样子走路都走不好,他便帮司机和那个乘务员一起,将这些乘客搀扶出去。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由于从车里下来得较晚,下车后将行李往路边一扔,跑到安全处就瘫坐在了地上,也不顾自己的行李,坐在路边哭了起来。

  现场一名围观者称,由于当时火势比较大,西往东方向这段路上过往车辆,也远远地停住不敢近前,导致了该处堵起车龙,最远时延伸到往西方向有两公里,一直到下午4时20分,经过交警疏导才有所缓解。至于事故原因,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根据着火点的方位,初步分析怀疑为车辆漏油遭遇线路短路引起明火。

  (报料人:谢先生 报料奖:100元)

  图:

  车后尾部烧得最严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地面的碎玻璃。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