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连续4年居中国名牌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婧、苏婉波)“2004中国名牌产品”昨在北京揭晓并在人民大会堂进行表彰。今年荣获中国名牌的271个产品中,广东大获丰收,以64个产品占了总数的23.6%,这是中国名牌产品开评以来广货连续第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广东累计获得的“中国名牌”已达109个。今年广州有9种产品荣获中国名牌。同时,广东更是首次有企业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卓越企业称号,珠江钢琴和格力电器名列其中。

  广东产品多个领域称雄

  记者从广东省质监局了解到,今年广东有64个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自8月7日公示以来无一产品落榜,而且在进行名牌评价的大米、小麦粉、衬衫等等48类产品中多个领域占据优势。其中,铝型材7个产品中广东占5个,黄金首饰产品8个中占5个,压力锅产品4个中占2个,加油机产品2个中占1个,体育器材产品2个占1个,电饭锅产品4个名牌都是广东的。

  据悉,中国名牌产品都是按规定程序,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推荐,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综合评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并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最后评出的。

  广州轻工珠江钢琴成亮点

  广州则有8家企业9个产品在液体洗涤剂、乒乓球运动器材、全钢子午线轮胎、税控燃油加油机、电冰箱、家用分体空调、味精(99%结晶度)等7类产品上出现(详见附表)。

  其中,广州轻工显示了不俗的实力。据悉,广州市轻工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收入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第二位,在省内,广州市轻工业约占全省轻工业的比重为24%。广州轻工工贸集团连续3年入选广东省全行业企业50强和广东省工业企业50强。与广州轻工的实力相对应的是,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成为我市的名牌大户,拥有3个中国名牌、2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广东省品牌商标、23个广东著名商标,今年又有3个产品作为2004年的中国名牌产品。

  另外,作为首次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卓越企业称号的广东企业,珠江钢琴经过了严格的筛选,符合严格的评选条件,比如首先要达到“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的全部条件,主导产品(或服务项目)的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必须是中国名牌产品),等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