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用房归谁三方起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2 上海青年报

  东方网9月2日消息:业主委员会解雇旧物业雇用新物业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春霞)由于对原有的物业公司不满,普陀区交通西路108弄平江小区的业主委员会通过公开招标选定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昨天是新物业“上岗”办公的第一天,不过他们却没能正常办公,因为原物业公司没有搬离物业办公室。

  新物业来了旧物业不走

  昨天上午9点,平江小区业委会召开了一个欢送欢迎会———欢送原物业平江物业有限公司,欢迎新物业中宁物业。不过欢送欢迎会后,因为原物业不肯给新物业腾办公室,新旧两家物业没能顺利交接。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尤先生表示,今年4月25日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后,就开始重新为小区选择物业公司。8月20日,业委会通过公开招标,最终选定了新的小区物业。随后,业委会发函告知原物业,新物业将于9月1日正式“上岗”,并请他们做好交接工作。“但我们开完欢送欢迎会后,他们却不肯搬离办公室,致使新物业没法开展工作。”尤先生说道。

  物业用房究竟该归谁?

  据了解,小区开发商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管理部给业委会发过回函,表示新物业公司可分别到小区另外五个房间办公,原有物业办公室仍归平江物业使用。对此,小区业委会和业主坚决不同意。有业主表示,入住小区八年来,物业公司一直在门口的1号楼办公,如果新物业分散到几个楼面办公,不但业主办事不方便,对新的物业公司也不公平。

  小区开发商物业管理部章先生表示,平江小区内的11套物业用房是一期、二期两个小区的物业用房。

  现在,平江小区不属平江物业公司管理了,但隔壁的二期还属该物业公司管,“隔壁的二期小区没有物业用房,上报审批也需时间,所以我们拿5套给平江小区使用,另外4套给二期使用。”

  据了解,在随后的协商中,小区业委会与新黄浦(集团)公司及平江物业初步达成了协议:将原有物业办公室一分为二,平江物业与中宁物业各占一半。“这只是个初步协议,9月11日我们还会继续与各方面协商调节。”尤先生说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