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美网第二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

  美网昨天进入第2天,男单11号种子、德国选手舒特勒以2比3不敌资格赛选手意大利人塞普皮,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另外,1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昨天不敌瑞典名将恩奎斯特。

  不过,与今年已经结束的3大满贯赛事中频频“爆冷”的情况相比,今年美网已显得风平浪静,至今排名前10位的种子选手还无一落马,这也令人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史勇
罗迪克首轮轻松晋级。

  焦点之卫冕冠军

  罗迪克风靡美网

  往年的美网,桑普拉斯、阿加西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本土选手,但是今年,主角却换成了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罗迪克。在今年的美网上,随处可以见到罗迪克的身影出现在广告牌上,其中一条广告也非常有意思———“127名男选手想要他的美网桂冠(美网男单共128名选手),4000万女子想要他的电话号码。”

  首轮比赛,卫冕冠军罗迪克以6比0、6比2、6比2轻松击败同胞简金斯。今年美网的签位对罗迪克非常有利,进入4强之前他最大的对手、西班牙选手费雷罗目前状态低迷,而随着和他同处半区的舒特勒、萨芬等人相继落马,他有可能面对的强手也正在逐渐减少。

  与男单的比赛相比,女单的比赛更加平静,擅长双打的2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利科霍夫采娃和24号种子、以色列选手皮斯托莱西是昨天仅有的两名出局的种子选手。头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海宁,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5号种子、美国选手达文波特,7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和11号种子、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等都顺利过关。

  焦点之卫冕冠军

  摆脱伤病冲冠军

  这两年女子网坛似乎比较流行伤病,越是排名高的选手越是伤得厉害,如威廉姆斯姐妹、克里斯特尔斯等。去年的美网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今年也曾陷入伤病的泥潭,意外的病毒感染令她离开网坛近两个月,错失了法网和温网夺冠的机会。幸运的是,她在雅典奥运会的复出战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最后她击败法国名将毛瑞斯莫首度夺取奥运会女单冠军,这也极大地鼓舞了她卫冕美网冠军的信心。

  海宁首轮比赛以6比1、6比4轻松击败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捷克选手维蒂索娃,顺利晋级第2轮。接下来海宁还将面对两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相信胜利的天平还是会倒向海宁这一边。

  焦点之中国双姝

  郑洁惨败遭淘汰

  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在奥运会夺取女双金牌后,国内一片欢腾,不过当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非常清醒地提出,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并没有因此而提高,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果然,刚刚从奥运会转战美网的中国选手就遭到迎头一击,中国头号女单郑洁在首轮与1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的较量中,整场比赛竟然只赢得一局,最终以0比6、1比6的比分惨败于佩特洛娃。

  另外一名从资格赛打进来的中国选手刘楠楠则在首轮比赛中以1比6、5比7不敌1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刚刚夺取奥运会金牌的李婷/孙甜甜这次不会出现在女双的赛场上,而单打首轮失利的郑洁将会和队友晏紫参加接下来的双打比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