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桥首日刷卡13664车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09 东南快报
一辆小车正在走不停车收费车道。

  本报讯昨天零时起,厦门大桥和海沧大桥的折扣收费开始实施,安装车载卡的车辆可“刷卡”过桥。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有13664车次通过两桥,其中有17部车辆享受到打折优惠。车号为闽DT2093的车是第一部享受到打折优惠的车辆,该车当日第5趟通过不停车收费车道,开始享受打7折的优惠,过桥费为8.4元。两种收费通道车辆通过率5∶1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厦门大桥收费站并进行了观察。在近1小时内记者观察发现,从现金收费通道通过的车辆数量和速度都不如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在五辆车经过不停车收费车道的时间里,在现金收费通道只开出1辆车。

  收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不停车收费”是通过收费站安置的一个仪器发射微波,与安装在车辆上的车载卡感应,从而实现过桥费用的代扣。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厦门大桥目前开辟1号、2号两个收费通道为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安装车载卡的车辆必须从这两车道过桥,由于1号车道受到标高的限制,大的集装箱车必须从2号车道通过,另外考虑到交纳现金车辆的快速通行,2号车道目前暂时现金与刷卡并用,何时成为不停车收费专用车道,要视大桥的通行情况和购卡车数量而定。泉州一司机每月能省上百元

  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自从昨天零时开始“刷卡”过桥,厦门大桥附近的交通顺畅多了,车辆通行率得到提高。据了解,以前过桥的车辆往往在大桥收费站附近形成一条长龙。而昨天记者看到,除了现金交费通道有点堵塞外,整个厦门大桥收费站交通顺畅。

  “刷卡”过桥,不仅提高了通行率,也让司机得到了优惠。一郑姓司机告诉记者,他是泉州人,因为生意的关系,他每周都要往返于厦门、泉州好几躺。“以前每次过桥都要交纳12元,一个月就要近200元,现在有了优惠,照我过桥的次数,估计一个月能省上100元。”

  厦门路桥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厦门大桥海沧大桥实行车辆通行费不停车电子钱包征收管理办法》发布以来,每日安装车载卡的车辆都达到五六百部,最多一天达到889部。目前已有25000部车装有车载卡,其中5000部是在《办法》发布后安装的。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过桥费打折,今年两桥收费的总金额预计将是去年的75%。读懂专用车道电子信息

  在车辆进入不停车收费车道前,用户应注意不停车收费车道上方电子显示屏的状态;车辆通过收费车道时,为了行驶安全,车速应低于30公里/小时。车辆通过收费车道时,用户应留意观察车道旁费额显示牌的提示信息:

  “违章”:此现象为系统对车载卡信息读取不成功。

  “拆卡”:此现象为用户车载卡被人为损坏。

  “临界”:此现象为用户银行账户余额已达最低限额。

  “止付”:此现象为用户银行账户余额已无法支付过桥费。

  “挂失”:此为车载卡已挂失,不能使用。

  “非法”:此现象为车载卡已销户或非路桥公司发放,不能使用。

  显示牌显示“违章”、“拆卡”,应及时将车载卡送交路桥客户服务中心处理。

  显示牌显示“临界”、“止付”,应及时到银行交款。

  显示牌显示“挂失”、“非法”,此卡已无权过桥,应及时同路桥客户服务中心联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