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亚健康门诊亮相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乏力、没精神而医学检查指标却个个正常,这时您该考虑是否该去亚健康门诊问个究竟。昨天,在明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的一间诊室里,挂起了一块全新的牌子———亚健康门诊,首家亚健康门诊悄然亮相甬城。

  亚健康成了时下的一个流行词。它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在身体上、心理上没有疾病,但主观上却有许多不适的症状和心理体验。据医学界的权威调查表明,七成以上的人其身体状况处于亚健康状态。医学界把亚健康列为本世纪人类健康的头号大敌。

  据了解,明楼的这家亚健康门诊试诊半个月里,就接诊百余人。前来就诊的人群中,以20-45岁者居多。他们大多是些白领,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应酬多而运动少。从职业分布来看,以教师、工程师、媒体从业人员、经理等居多。然而,亚健康也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同样,老年人也成为它的侵袭对象。亚健康门诊接诊的年龄最大的一位已有82岁。

  坐诊的副主任医师张逊诚告诉记者,许多亚健康患者并不明白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在多次跑医院就诊查不出器质性病变后,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亚健康门诊。医生通常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来调养人体,激活患者的免疫能力。平均每张处方在30元左右。

  链接

  亚健康的症状

  亚健康又称不定陈述综合征。它常有以下表现:心悸不安,惊悸少眠;汗出津津,经常感冒;舌赤苔垢,口苦便燥;面色有滞,目围灰暗;四肢发胀,眼皮肿胀;指甲成像,变化异常;口吐粘物,呃逆胀满;体温异常,倦怠无力;视力模糊,头胀头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