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警方公布十大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肖定东、夏晓露)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去年3月全省启动“禁毒03工程”以来侦破的十大毒品案件(详见附表)。据介绍,这是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禁毒03工程”总体部署,开展缉毒破案战役所取得的重大战果。

  全省:抓获5618涉毒犯罪嫌疑人

  “禁毒03工程”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9156宗,其中万克以上特大制贩毒案件20宗,打击难度较大的零星贩毒案件4500宗。缴获海洛因416.675千克、冰毒5310.63千克、摇头丸181437粒、精麻药片230830粒、大麻638.95千克、咖啡因549.69千克、麻黄素303千克,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618名。

  公安机关还破获了惠州“12·9”制贩冰毒团伙案、深圳何建明等加工、贩卖氯胺酮团伙案、东莞香港人古家伟团伙走私、运输大麻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制贩新型毒品案件,遏制了制贩新型毒品犯罪活动。

  广州:出租屋查获地下冰毒工场

  今年7月,广州市芳村区公安分局中南街派出所民警掌握到长期空置的芳村区海南村有几间旧楼房在7月中旬被一名男子同时租用,情况可疑。民警初步认定此处正在进行毒品加工。芳村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专案小组。7月22日下午2时,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在疑犯车上缴获3罐无色透明的化学液体。随后又在海南村赤岗西393号4楼查获冰毒成品约16.55千克、半成品8.825千克,以及制造冰毒配料氢氧化钠4大袋(125千克)、赤磷3罐,乙醇、含酸性液体多瓶。

  深圳:破跨国走私运输冰毒案

  今年3月底,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发现,深圳市福田区丽阳天下花园的住户——澳大利亚人ChhinHenry有贩运毒品的重大嫌疑。5月7日,专案组获悉ChhinHenry已将一个可能夹藏毒品的邮包通过联邦速递深圳分公司寄往澳大利亚。邮包已运至联邦速递上海总公司。5月8日下午,上海公安局禁毒支队截获该邮包,在邮包内缴获冰毒269克。5月10日晚,深圳市公安局专案组在福田区丽阳天下花园将ChhinHenry、黄南益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ChhinHenry住处缴获冰毒680余克。

  韶关:河南农药厂捣制毒窝点

  去年11月,省公安厅刑侦局和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在东莞市联合侦破一起贩毒案。犯罪嫌疑人交代,冰毒主要从韶关市曲江县南华温泉贩运而来。韶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今年3月12日凌晨,专案组在京珠高速公路曲江服务区摧毁一个以韶关市为中转站的毒品犯罪团伙,抓获周兵、孟广超等7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柳、周兵合伙在河南省郑州市一农药厂成立世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冰毒。省公安厅刑侦局搜查了两嫌犯的住所,捣毁了制毒窝点。追捕工作还在进行中。(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