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实习生谢庆裕通讯员蒋才虎)昨天,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联合启动的“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暨以“传承文明、培育新人”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州市第16中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以及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8时30分,广州市第16中学和广州市小北路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还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了倡议书。

  朱小丹指出,启动“传承文明,培育新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扎实推进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行动、重大举措。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切实把这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倡议书

  亲爱的中小学生朋友们:

  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铸就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推动着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而辉煌的华夏文明。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儿女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华文明靠我们传承,民族精神靠我们弘扬,中华民族靠我们振兴。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肩负重任。为此,我们向全省中小学生倡议:

  一、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二、树立远大志向和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成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好准备。

  三、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

  四、热爱科学、尊重知识、勤思好问,乐于探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于创新创造。

  五、树立劳动意识、效率意识和环境意识,树立进取精神和科学精神,增强动手能力,提高基本素质,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新时期广东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广州市小北路小学全体学生2004年9月1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