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梦农民为毒死弱智女儿的妻子求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1 武汉晚报

  本期人物:袁华清妻子毒死了前妻生的弱智女儿,他和妻子同时成为犯罪嫌疑人;妻子面临重刑,解除嫌疑的他竟多方呼吁,请求为其从轻量刑;他说他不恨妻子,是因为弱智女儿的死对这个贫困家庭是种解脱,虽然他也知道这种想法很残忍。新婚妻子毒死弱智继女

  6月20日至今,云梦县隔蒲谭镇袁联村袁华清家一直没开伙做饭。

  47岁的袁华清是袁联村的村支书,那天,他18岁的弱智女儿袁娜被他新婚不到一年的妻子王格梅毒死。

  女儿死了,妻子进了看守所。8月30日,在自己空无一人的家里,袁华清回忆起那个令他家破人亡的早上,不禁泪流满面。

  6月20日,距他与妻子王格梅结婚周年还差1个月。上午10时左右,妻子打电话告诉他,说女儿娜娜死了。此前,娜娜吃过糖渍西红柿后,曾喊腹痛。

  袁华清回家时,发现女儿的前胸后背乌青。他本能地以为,女儿可能是食物中毒,但他掰开女儿的嘴巴,并没闻到任何异味。因此,他没有再怀疑。

  袁华清抱着这个苦命的孩子痛哭了一场,然后通知前妻回来看了女儿最后一眼,当晚袁家将孩子土葬。大女儿长途电话报警

  21日晚,镇派出所两名民警的造访,使仍沉浸在悲痛之中的袁华清颇感诧异。原来,他远在北京打工的大女儿袁莉得知妹妹突然死亡的消息后,打长途电话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告诉他,将对其女儿娜娜开棺验尸。

  送走两位警官后,袁华清转身问妻子:“娜娜的死到底与你有没有关系?”

  沉默良久,王格梅哭着告诉他,她在娜娜吃的西红柿中放了农药,因为她觉得娜娜活得太可怜。

  听到这话,袁华清的第一反应是“根本不相信”,他说他不相信“一惯对孩子很好的妻子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次日的尸检发现,娜娜的胃内食物中残留的农药与王格梅所说的一致。当天,她即被警方带走。呼吁为妻子从轻量刑

  村里人说,2个多月来,除了村里的工作,袁华清所做的唯一的事是,多方奔走,希望妻子得到从轻量刑。

  妻子毒死自己的亲生女儿,他不仅不恨她,反而要为她呼吁,袁华清自有他的理由。他说他与她生活一年,胜过与前妻20多年的感情。

  袁华清的第一次婚姻始于1980年,他与前妻育有2女1子。但两人经常吵架,连吃饭都很少同桌。

  去年6月,他与前妻离婚,3个孩子全部留给了袁华清。

  一个月后,他即与离异的王格梅结婚。他说,王格梅不嫌他家穷,是真心实意想与他过日子。

  为了不借钱过日子,婚后王格梅把自己4700元私房钱都拿出来了。她甚至把存放在姐姐家的4个碗和一只刨黄瓜皮的刮刀都拿到袁家。对他,更是关心体贴。

  而对于弱智女儿,他说曾特别试探、观察过王格梅。

  去年他们结婚不久,初中毕业的儿子即随大女儿外出打工。家中只有夫妇俩和弱智的小女儿。小女儿没有独立生活能力,洗澡时,她总帮女儿准备衣服。女儿每次来了例假,不知道应付,都是她帮忙清洗。近一年,她总共给女儿买了5套衣服、6双鞋子。

  一次她走亲戚把女儿娜娜也带上了,人家安排坐席时,忘了女儿。孩子哭了,她一把把孩子拉到怀里说,“怎么把我的孩子忘了呢?”袁华清说,这句话让他特别感动。

  袁华清说,从内心讲,娜娜的死对这个贫困家庭的确是种解脱。虽然他也知道这个想法非常残忍,但他能原谅妻子。[他说她说]女儿:我恨父亲

  正在北京打工的大女儿袁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案发后,父亲曾打电话要求她撤诉,她明确表示不可能。为此,父亲曾发短信骂她。她甚至透露说,父亲竟然想做奶奶的工作,要她承担这一罪行。

  她说,小时候崇拜父亲,现在父亲的种种做法,让她恨他,但毕竟是父亲,希望他后半生过得幸福。警方:排除袁华清嫌疑

  王格梅被捕后,曾与袁华清见过一面。她哭着对他说:“对不起,我害了你。”袁华清告诉她:“你要面对现实,我会永远等你。”

  袁华清曾通过管教干部给了她200元钱。但她一直没用,转押到汉川后,她把这笔钱的收条通过管教干部给了他,他在云梦看守所领到了这笔钱。

  负责办案的云梦县公安局城区中队队长张军介绍,王格梅称其作案动机是因为觉得娜娜活得太遭罪了,她觉得一死百了对那孩子可能是种解脱。只认识自己名字的王格梅是个法盲,她知道自己错了,但不知道这是犯罪。虽然袁华清可以原谅她,但法律不会原谅她。

  张军说:“案发后,袁华清曾被作为嫌疑人之一,警方对其进行传讯和多方调查,因其不具备作案动机和时间,也没有明显证据证明其参与此案,警方最终排除了袁华清与妻子合谋毒害女儿。”邻居:别人家的事不好说

  当天在村里采访时,一些村民们指着袁家破烂的房子说,如果不出那件事,袁家的新楼房应该修起了。一位老太太说,王格梅是个和善的人,对那个弱智的孩子照顾得也还好,她是想和袁华清长期过日子。但别家的家务事是永远说不清的。

  离婚之前,袁华清与王格梅就有来往,虽然袁华清说自己离婚与王格梅无关,但袁的闪电式再婚,还是曾让村里人有过一阵议论。

  (记者 吕所知 周洋 人物新闻主持人/杨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