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转账警惕“快乐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莹通讯员陆兰)昨天上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了一个专门针对某商业银行个人版网上业务的木马病毒及其变种“快乐耳朵(Trojan.Happyear.a)”和“快乐耳朵变种B(Trojan.Happyear.b)”病毒。

  从昨天早上开始,瑞星技术服务部门陆续收到若干用户的求助,用户反映登录某些不良网站之后,自己的电脑开始出现异常。瑞星技术人员确认,其中部分用户已经被“快乐耳朵”病毒感染。

  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该商业银行个人银行专业版提供了相当强大的功能,可以在网上进行转账、网络消费、金融理财等。而这两个病毒的出现,并不意味着该行的网络银行系统存在漏洞,主要是病毒编写者通过欺骗用户登录不良网站来侵入用户的电脑,从而窃取用户的银行资料,获得这些资料之后,病毒编写者可以通过网上转账和消费等方式,盗取用户的资金。

  瑞星工程师郑重警告使用网络银行个人版的用户,千万不要登录来历不明的不良网站,并为了看到某些“刺激内容”而下载所谓的“编码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