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宁高速南京段进入路面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孙晓伟 吴胜华 记者 樊小世)沪宁高速南京段扩建工程昨天起进入路面施工,全线有6公里实行半幅通行。

  南京段扩建工程位于马群到汤山境内,全长近18公里。这次路面施工采用两侧拼接,并各自加宽两个车道新路的方式,将原有的双向四车道增加为双向八车道。施工过程中老的路面层将被铲除,重新加铺一层新型沥青面层,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的行车时速要求。承担路面施工的市交通工程公司总经理周伟介绍,此次路面施工最大的难点是老路与新路拼接能否严丝合缝,不出现纵向开裂。目前主要采取两种措施,一是在接缝处铺一张网,有效防止路基裂缝向上辐射;二是在接缝部分采用台阶拼接的方式。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老路与新路的交接处已被铣刨成了4层错落的台阶,新路的路基层顺着台阶依次铺上来,与老路层层相连。交通专家说,这种方法就像木工所用的榫头,将老路和新路有效合为一体,今后接缝处基本不会出现裂缝。

  据了解,为了不中断交通,路面施工时,南京段建设指挥部实行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今年安排的是南半幅路面施工,按照计划,明年6月30号前将全面恢复交通,随后转入北半幅路面施工,以确保车流通行正常,不发生拥堵。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