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棉原料来自殡仪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9月1日,贵阳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在省城捣毁一个黑心棉生产窝点,查获256床黑心棉,雪白的外表下面包裹着令人作呕的带血异物,据介绍,其生产原料有一部分来自殡仪馆和医院,而成品则流向了学校。

  据介绍,贵阳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在前一天接到举报,称省城黄山冲一栋民房里有人在生产黑心棉。稽查人员当即便装前往暗访,确认举报属实后,稽查人员悄悄退了出来。

  昨日上午,稽查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突袭检查。在门牌号为“黄山冲路35号”的民房里间,发现一间屋里机器轰鸣,几个工人
正在生产棉絮;另一间屋里,两个工人正将一堆带血的蚊帐、棉絮、绷带、胶布和沾满异物的旧衣服、地角棉送进开松机,出来的就是絮状白色“布开花”,这些“布开花”则成了生产黑心棉的主要原料,而“布开花”是国家明令禁止用于絮棉加工的原料,它只能用于工业用棉。经查找,稽查人员在附近“黄山冲路31号”民房里,发现了这个黑心棉窝点的成品仓库,查获256床黑心棉。

  经查,黑心棉老板姓潘,浙江人,在这里生产黑心棉已有2个多月。潘某拒绝交代黑心棉原料的来路和成品去向,据知情人向稽查人员透露,其原料多半来自一些殡仪馆和医院,而成品则流向学校。

  就在稽查人员现场查处时,向黑心棉窝点提供加工场地的房屋主人————一个中年女子竟然大骂稽查人员,而黑心棉老板则拔腿就跑,稽查人员追出300多米方将其抓住;可就在稽查人员将潘某拉回来接受处理时,中年女子再次阻拦,并引起不明真相居民起哄。稽查人员见情况危急,火速向“110”求助,民警随后赶来,将黑心老板带到派出所调查。

  图为稽查人员检查黑心棉 作者:许欢欢 赵惠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