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优等生选择什么样的助学读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目前助学类读物不计其数,但真正适应教学、适应学习的并不多。优秀的助学读物应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系统有序的教学程序及可吸收可掌握的方法灌输为基础。以方法教育为灵魂的《学王一拖三》正是这为数不多的优秀品牌图书中的佼佼者。

  每学期开学前、平时周六、周日,全国各地的书店、图书市场的《学王一拖三》专柜前人头攒动,场面异常热烈,各地经销《学王一拖三》的客商纷纷告急,货源断了,学生、家长、老师常常打电话发邮件到《学王一拖三》总部要求直接购买。据统计,《学王一拖三》占了助学读物38%的市场,有的地区达到了人手一册。以致有的学生以使用《学王一拖三》为荣,我们在学校常常可听到这样的话:你买《学王一拖三》了吗?

  这些现象说明了《学王一拖三》编写思想的成功、说明方法教育的成功、说明学王五步法的科学性。培养优等生应选择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的图书,《学王一拖三》小学部分读物注重用方法来培养学生记忆的兴趣,加强其有意记忆的意识,并加大抽象记忆的空间和频率,从而提高记忆能力,这是《学王一拖三》一直坚持的训练法则。比如《学王·方法档案》,不是将知识点简单列举、举例说明,而是采用“要点”的形式,将知识点和能力点结合起来使学生学习时在记忆的基础上发展了思维能力,不知不觉中养成了科学的学习习惯、科学的思维方式,自觉地纳入了学王五步法的框架中。《学王一拖三》的中学部分,注重对初中生整体思维能力的训练,强调从具体的问题引出表象之后的理论内涵。

  《学王一拖三》还注重从心理上与学生沟通,在引入视点时从各个角度反馈一个知识点和技能点,目的是加强对同一个问题的兴趣,使其能从各个方面来全面认识一个问题,培养整体观和自信心。在涉及到各个学科时,《学王一拖三》通过轻松的文科和理科的故事,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从而达到记忆的目的。

  《学王一拖三》培养了无数的优秀人才,使无数的中等生跨入了优等生的行列,成为学生、家长、老师首选的品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方法教育在中小学生中普遍适用,符合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