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新政府总理不接受和平协议 萨德尔城冲突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9 解放军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8月31日拒绝接受和平协议,临时政府与巴格达郊外萨德尔城迈赫迪军之间的谈判宣告破裂。

  据支持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的一位领导人,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方面的两位高层官员透露,这份一份带有试探性的和平协议是

  30日晚达成的,协议要求萨德尔的迈赫迪军立即解除武装,并要求美军停止在萨德尔城的一切军事行动。

  据悉,阿拉维是31日上午表示不接受这一和平协议的。《纽约时报》指出,此次双方谈判的失败会促使萨德尔的什叶派采取更进一步的反美行动,而伊拉克临时政府无力对付什叶派抵抗力量的现状,也让人对临时政府逊尼派抵抗力量的能力表示怀疑,伊拉克临时政府目前还不具备调动全部政治与军事力量镇压逊尼派连续不断的反叛行动的能力。

  此前,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武装29日在首都巴格达郊外的萨德尔城等地区爆发激战,有上百伤亡。这是自圣城纳杰夫的冲突平息之后伊拉克所发生的最严重的冲突事件。伊拉克临时政府担忧刚刚在纳杰夫平息的冲突会在萨德尔城继续重演。(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