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地板让家从地面开始绚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11 新京报

  在我们的印象中,地板就是家居的背景,它不应该跳出来抢风头,况且在地板里我们能选择的颜色也极其有限,无非是榉木黄、胡桃黑这几种颜色。但随着强化地板的发展,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树木中根本不存在的颜色和纹理,比如蓝色,比如灰色,比如拼花图案,这些都让地板从背景中跳出来,为更美好的家居提供了更多可能。

  今年强化本地板流行的时尚摆脱了以往人们对木地板的印象,仿造其他材料、大胆的选择色彩以及图案的拼接让强化木地板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朝着更加个性的方向发展。而这种更加丰富的变化不仅为强化木地板的发展开了一扇新窗,也为人们个性的消费提供了更加宽广的选择空间。

  以地板为中心设计房子

  你是否已经习惯了仅仅把地板当成家居的背景?那大概是你还没有遇到让你眼前一亮的地板。当我们习惯了在挑选地板时仅仅以是否突出房间家卫和色彩为原则,这个秋天,强化木地板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地板开始成为室内装修的主角。这种地板具有让你眼前一亮的时尚感受,然后就是幻想什么样的家具、什么样墙壁的颜色,甚至什么样的姿势适合在这样氛围的环境里。于是,你就像因为买了一双皮鞋再想配什么样的裤子,什么样的衣衫,甚至什么样的胸花一样喜欢上了它,愿意为它寻找和等待。

  不再跟着“实木”走

  我们也习惯了强化木地板披着实木外套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但是在这个季节,强化木地板不再简单地印上实木的花纹,它可以像石材,可以像地板,也可以什么都不像。当各种颜色、各种概念的地板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重新面对它吧,放开你的思维,将会有意外的收获。

  大木纹图案导演个性家居

  如果你还割舍不断实木花纹的情结,橡木花纹和松木花纹或许可以吸引你。

  这种花纹形状比较大,更加流畅自然的图案从今年春天开始流行,到这个秋天则以主角的身份占据了时尚舞台。而且颜色由深到浅,在夸张的图案中足够让地面的这份清新自然渲染到整个房间。而且浅色的大木纹图案更加适合现代风格的居室,而强化木地板选材更加适合忙碌工作或者懂得享受生活的年轻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程磊

  时尚风格之一:拼花地板前卫现代

  这款由芬兰设计师Mr.Taskinen设计的“银色元素”,不仅在两种地板的配色上,而且在花纹的设计上打造的是一种现代、时尚、环保的感觉,所以在整个房间的墙壁色彩、家具样式、布艺设计以及推拉门的选材上都在努力营造这样一种氛围。床上用品的条纹图案和间隔图案设计与地板的条纹相协调,而色彩则和墙壁的棕色相协调;金属的台灯、金属的闹钟以及金属边框的推拉门则是营造的现代的居室风格,水一样色彩的玻璃则增添了整个空间的灵动感。由此可见,一种风格的营造需要的是整个空间里材料的协调,而在这个空间,地板真正成为了房间里最时尚的主角。

  适合人群:追逐时尚的所有人群,因为据说很多年龄大的人也很钟爱这种花色。

  时尚指数:

  价格指数:

  时尚风格之二:彩色地板随心所欲

  在强化木地板摆脱实木图案约束的时尚风潮中,鲜艳的色彩和随心所欲的拼花成为这个秋天最绚丽的色彩。这个季节比较流行的色彩是蓝色、暖红色和绿色,色彩无论是鲜艳还是淡雅,无论是冷色还是暖色都能拼凑出最时尚、最个性的感觉。比如这款设计在蓝色地板和蓝色沙发的呼应中,越发显得白色的家具醒目婀娜。

  消费提示:最好请色彩专家进行把握。

  适合人群:年轻人、儿童相对来说更加适合。

  时尚指数:

  价格指数:

  时尚风格之三:水泥木地板冰冷对比

  北京曾经流行过一段时间的素水泥,但一来是容易褪色开裂,二来是感觉过于冰冷,还容易被人误解没装修过,近年流行的这款水泥木地板在满足人们水泥质朴情怀的同时,从材料的质地和脚感都让人感觉到完美的结合,让冷与暖共同存在并且交相辉映,成为新的家居时尚。

  消费提示:在居室中要通过布艺等暖装饰进行协调,避免过于冰冷的感觉。比较适合现代的板式家具。

  适合人群:追逐时尚和自然质朴风格的人群。

  时尚指数:

  价格指数:

  图片提供:金鹰艾格地板、罗伦特惠尔地板

  时尚风格之四:方块地板改头换面

  如果说强化木地板在逐渐摆脱实木的束缚的话,那么这款方块的强化木地板则彻底地改写了以往强化木地板的流行时尚。无论是从花色上还是从纹理上都在塑造着与众不同的形象。如果你的客人感觉你家铺的是地砖,那么踩上去的弹性脚感则足以让他大吃一惊。这种概念和感觉的互换让生活多了一份感受,多了一份惊喜。

  消费提示:结合力更加匀称,安装简单,个性十足。

  适合人群:个性一族

  时尚指数:

  价格指数:

  设计师建议

  地板配色要整体协调

  地板设计师方亚如果你选择了色彩地板或者个性地板,整体的协调问题就变得非常重要,因为地板和墙壁是给整个家居定调子的,一定要注意。尽管有各种色彩的地板,我建议地板的配色还是采用素色的,比如白色、乳白色、雪花白、灰白色的等等,这样不至于你在后期买家具的时候处处为难,当然在协调的基础上,少量的对比也可以尝试,比如蓝色系与橘色系原本属于强烈的对比色系,只是在双方的色度上有些变化,这两种色彩能给予空间一种新的生命。可以表现出现代与传统、古与今的交汇,碰撞出兼具超现实与复古风味的视觉感受。

  如果把握有难度,你可以请教配色专家,另外提供彩色地板的厂商一般都会有几种设计方案可以直接选择,也是个不错的方法,不过千万记住,挑完地板后选择家具和墙漆颜色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当初设计的方案来,否则就会弄巧成拙。

  搭配提示

  居室与地板色彩的呼应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种品牌强化复合木地板,均有多种多样的花色纹理可供挑选。为了营造良好的居室环境,地板色彩与居室的搭配协调成为人们选购地板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居室大小决定地板主调

  若房间面积大且采光充足,则宜选用较深色彩、纹理粗质的木地板,使较大的房间相对变得紧凑;相反,小面积的房间可选用浅淡色彩、纹理细致的木地板,给人以开阔感,也会使较小的房间显得较为宽大。

  地板色与其他居室色的协调

  其他居室色彩包括天花板、墙面、家具的色彩,天花板、墙面色彩常用浅淡色调,而家具色彩由于在室内环境占着主导地位,且随着居室主人的喜好来选择,因此地面色彩的选择也通常遵循与家具色调统一、与墙面色彩相呼应的原则来搭配。

  一种风格之下可再用窗帘、软垫、小方毯等布艺进行适当的点缀,便烘托出整个家庭的气氛和档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