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转档”违规乱收费 鄂州两中学校长“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日电(记者李鹏翔)趁学生初中升高中之际,违反规定超额收取学生“转档费”,湖北省鄂州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通报,乱收费的华容中学校长陈某和长岭中学校长余某被免职。

  按照鄂州市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学生初中升高中“转档费”只能收5元。而华容中学和长岭中学分别以“转档费”的名义,收取费用50元和150元,否则不能转走档案。

  接到群众举报后,鄂州市教育局、纪委和纠风办迅速组成调查组,进驻华容中学和长岭中学展开调查。经查,收费中除去部分合理科目被笼统并入“转档费”收取外,华容中学已违规收费1500元、长岭中学已违规收费3500元。违规收费被作为暑期办理转档老师的补助和福利。

  鄂州市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虽然违规收费数额不高,但由于此前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禁止乱收费,市区教育部门还层层与学校签订了禁止乱收费的责任书。因此,依据教育收费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制,对这两起乱收费事件作出严肃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