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启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 传承文明振兴中华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5: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是新学年第一天,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在广州市第16中学启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活动月”暨以“传承文明,培育新人”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这标志着我省推进和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就新世纪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我省也作出了重要部署。启动“传承文明,培育新人”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把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行动、重大举措。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切实把这一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操、践行公民道德规范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的要求寓于各项活动之中,使广大中小学生在自觉参与和实践体验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升华其思想和道德境界。要把主题教育内容融会、渗透到各门课程教学之中,贯穿于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把教书和育人更好地结合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中小学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切实担负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的政治责任。

  朱小丹等领导和康乐书等老同志向广州的部分中小学校赠送了《弘扬和培育新时期广东人精神》等书籍,并观摩了在16中举办的“诚信与成功”大家谈、“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演讲比赛等学生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传承文明,培育新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包括“民族精神代代传”、“践行公民道德规范从我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小做起”等系列内容。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胡中梅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对活动作了部署,广州市第16中学校长陈伏桂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了倡议书,并宣誓表明积极投身活动的决心。

  传承文明培育新人

  详见A02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