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专题 > 正文

以邮会友 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拉开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9:23 新华网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左)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谭小为共同为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纪念邮资明信片揭幕。(新华网记者 卢伟斌摄)
  新华网记者阮聿泓与马来西亚拿督黄家泉进行交流。(新华网记者 卢伟斌 摄)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阮聿泓卢伟斌)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将于9月3日在这里开幕。为了纪念此次亚洲各国政党的盛会,2日下午,该会议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

  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特地请中国国家邮政局设计、制作并发行了会议个性化邮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在首发式上表示,希望这些邮品能够承载中国共产党对各国与会政党代表的深情厚意,成为此次会议的永久纪念。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谭小为在首发式上介绍说,该邮品以此次会议的会徽、会标为设计元素,图案中吸取和平鸽、橄榄枝等形象,充分体现了国际化特点,凸显和平寓意。

  来自亚洲各国的政党代表身着盛装参加了此次首发式,并对首发式富有中国特色的创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欣赏。

  首发式后,与会代表马来西亚华人工会全国组织秘书、马华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家泉先生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

  他说,此次会议紧紧围绕着和亚洲域内各个国家利益密切相关的区域和平、稳定、合作、发展开展富有诚意的开放式讨论,在恐怖主义威胁全球安全的今天,显得尤为特殊且有意义。

  谈到此次会议的形式,他认为,政党是国家的原动力,政党有严密的组织,比较深入基层,与政府间交流相比,政党交流可以不谈国家的各项政策,而直接深入探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黄家泉先生非常看重网络媒体在政党建设中所起的作用,他认为,网络的最大特点就是互动,是政党组织与成员保持联系的重要途径。他介绍说,马来西亚以华人为主,华人工会所建的官方网站以咨询为主,突出服务性,内容包括吸引本国海外人才回国效力等,甚至还有寻人启事。

  出于对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交流方式的欣赏,他希望会议组委会能建立一个常设网站,链接上与会各政党的官方网址,便于各政党在会后还能继续通过网络互相交换意见,以增强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延续性。

  相关专题: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