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境外投资“四两拨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赵科黄书华)继2000年在德国汉堡设立办事处后,日前,位于慈溪的宁波慈兴集团又在美国洛杉矶建立销售公司,开展接单、销售、售后服务等业务,下半年预计可带动出口800万美元。至此,该市的境外企业已经达到49家,总投资813万美元,今年以来已带动出口5000万美元,充分显示了境外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慈溪企业实施“走出去”策略至今已有10年。从1999年开始,该市境外企业根据自身和所在国家产业特色形成了鲜明的投资形式。在美洲地区,他们以兴办境外贸易企业为主,从事产品的接单、售后服务、信息联络工作,如慈溪合美工艺品公司驻加利福尼亚办事处等。在欧盟,他们以创办境外带料加工企业为主。在俄罗斯,出现了莫斯科金海工具有限公司等从事夹具、汽车配件、体育用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在亚洲,他们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开展电器产品的加工贸易,取得很好的效益。

  经过艰苦探索,该市境外企业已经在销售、管理上逐步实现本土化,并开始进入多元化战略发展阶段。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这49家企业中,由总部外派的只有80多人,他们主要从事管理工作,其他岗位聘用的都是本土人,从而在当地获得了更大的认同。

  调查表明,境外企业在获取终端市场信息,收集产品在国外重点市场的反馈,寻找和稳定国际采购渠道以及规避贸易壁垒上获得了境内企业难以企及的优势,成为慈溪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去年,该市境外企业营业额为4875万美元,带动出口为5436万美元,预计今年带动出口可以达到8000万美元左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