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能力全面的“阿达茨”防空反坦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2 人民网

  三、“阿达茨”导弹系统发展、改进和实际应用

  “阿达茨”导弹系统在模块性、灵活性和重组性方面进行最优化设计,能够安装在多种平台上。另外,也能够和其它的武器系统组合,构造更完善的综合作战系统。

  1987年,美军试验选用M2“布拉德利”战车底盘改装“阿达茨”防空导弹系统,用于防空。由于“阿达茨”导弹系统考虑防空和反坦克双重作战目的,导弹采用精确度高的激光制导技术和较重的组合战斗部,因此在防空方面不如全主动或半主动红外制导防空导弹灵活、操作简便、成本低。美国陆军后放弃了“阿达茨”防空导弹计划,改为以“毒刺”(Stinger)为基础安装在“捍马”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上的“复仇者”(Avenger)防空导弹系统和安装在“布拉德利”战车上的“前锋”(Linebacker)防空系统。但美国陆军在1997年,由波音公司将“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移植到“布拉德利”M2A2战车,替换原车载TOW式反坦克导弹系统,也就是“布拉德利-后卫”(Bradley-Linebacker)近程防空车辆。保留其它全部武器系统,包括25毫米M242“毒蛇”电动链式供弹机关炮。经过改装后,用来提供火力支援、打击轻装甲目标和防空多种作战目的。这说明“阿达茨”导弹系统的设计思路还是符合作战需要的。

  1988年,加拿大陆军采用“阿达茨”导弹系统,也称为“低层面近程防空”(SHORAD)系统。随着作战网络化和实时信息共享,加拿大陆军将几套单独的“阿达茨”导弹系统组成一个作战网络,共同操作。“阿达茨”导弹系统是“加拿大低层面防空系统”(CFLLADS)的主要组成部分,安装在M113装甲车辆上。加拿大陆军总共采购36套系统,第一套系统在1988年被交付,在1994年全部完成。

  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战斧”巡航导弹采用超低空地形匹配飞行技术,表现出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灵活性强的惊人性能,成为美国对伊打击的重要武器系统。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飞机超低空突防打开进攻通道,并且武装直升飞机集群作战,以绝对优势彻底摧毁伊拉克地面装甲力量。这些在战场上出现的新形势促使防空系统的改进和提高。1997年,瑞士厄利空·康垂斯公司在阿联酋举办的第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展出了“空中盾牌”(Skyshield)35防空系统,将“阿达茨”导弹系统同其它武器系统组合成范围更宽的综合作战系统。它由雷达指挥站、“阿达茨”导弹发射平台以及“阿海德”35毫米高炮组成。新型“空中盾牌”35防空系统除防空和反坦克作用外,配备的35毫米“阿海德”高炮射速高达11,000发/分钟,采用火控雷达制导,若雷达受干扰,用目视也可以向空中密集射击,因此,能够有效的在近程对付巡航导弹、超低空突袭飞机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