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大学首届国防生给江泽民主席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3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清华大学首届国防生给江泽民主席的信(摘发)敬爱的江泽民主席:

  您好!我们是即将毕业的清华大学首届国防定向班——电子工程系无011班和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机07班的51名同学。在我们就要走出清华园,踏上从军报国之路时,特向您汇报一下4年来的成长历程。

  自2000年9月入校至今,在部队各级首长和学校老师的亲切关怀、辛勤培育下,我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已从未谙世事的懵懂少年成长为满怀报国之志的热血青年。圆梦清华,我们难忘荷塘边的书声朗朗;携笔从戎,我们更憧憬部队里的军歌嘹亮。我们为成为清华学子而骄傲,我们更为献身国防而自豪。您在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不仅不会限制优秀人才的个性和才能的发展,而且恰恰相反,只有在这种火热的奋斗中,优秀人才的聪明才智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他们的生命价值才能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一切有志的青年,只有走这条道路,才能对祖国和人民大有作为。”今天重温您的讲话,我们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入学以来,部队首长的殷殷期待,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四年的学习、思考与实践,让我们明白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四年来,我们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43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当今世界并不太平,祖国的统一大业尚未完成。清华大学具有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作为清华大学首届国防定向生,我们必须肩负起振兴国防事业的历史使命,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献身国防,以身许国!

  也许我们以后的生活中没有大都市的繁华,更不可能腰缠万贯,但享乐安逸不属于我们,无私奉献才是我们的责任。献身国防,是实现我们报国理想和个人成才的最佳选择。蓬勃发展的国防事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我们要在这个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燃烧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清华大学首届国防定向生班全体同学2004年7月1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