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分别会见俄罗斯叙利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3 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由主席久加诺夫率领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代表团和由总委员会委员、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弗拉季斯拉夫列夫率领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由副总书记阿卜杜拉·艾哈迈尔率领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

  在会见俄罗斯客人时,吴官正说,近年来,中俄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1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21世纪两国关系持久、稳定和全面发展奠定了法律基础。当前,各项合作协议正在得到逐步落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吴官正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俄关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展示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吴官正还积极评价中俄党际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与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领域,以进一步促进中俄国家关系的深入发展。

  俄罗斯客人感谢中国共产党邀请俄共和统俄党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久加诺夫认为,中国共产党主办这次会议不仅对亚洲,对世界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弗拉季斯拉夫列夫表示,俄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叙利亚客人时,吴官正说,中国和叙利亚的友好交往开始于古老的“丝绸之路”,两国人民积累了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与协调日益加强,经贸合作也富有成效。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与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之间的交流机制日趋成熟,合作领域更加广阔。吴官正表示,中方珍视中叙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叙方一道,继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

  吴官正还对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叙利亚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

  艾哈迈尔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叙利亚政府坚定地支持中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他表示相信,中国共产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将为巩固亚洲各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代表团、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是应邀来京出席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