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小平文艺思想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3 光明日报

  记者 朱晖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由文化部、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邓小平文艺思想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各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和参加“邓小平文艺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活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景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是在“邓小平文艺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基础上召开的。从3月中旬起,文化部教科司、光明日报社文艺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推出“邓小平文艺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征文活动,截至9月2日,共收到来稿80余篇,在光明日报上刊发优秀征文18篇。

  与会人员围绕邓小平文艺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特征、邓小平文艺思想与中国文化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文化的中国特色等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

  孙家正指出,邓小平同志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也是新时期中国文化事业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文艺思想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继承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毛泽东文艺思想的基础上,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国情,结合文艺战线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而形成的。邓小平文艺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性质、方向、特征、地位、职能、作用以及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学艺术繁荣所取得的巨大成绩,都是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文艺思想的结果。

  研讨会的召开,寄托了文化艺术界对伟人的深切怀念,对于加快文化建设,促进艺术繁荣,以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