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能力全面的“阿达茨”防空反坦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3 人民网
加拿大陆军“阿达茨”导弹系统

  1993年12月,泰国空军选定“阿达茨”导弹系统用于防空。已经定购10至20套设备,并部署到泰国皇家空军主要的空军基地。泰国空军采购的“阿达茨”导弹系统,安装在箱体座架上,与“空中盾牌”防空系统整合,目前正在准备一个中期寿命更新计划。

  由于掠海攻击反舰导弹飞速发展,对舰艇超近程防御带来新的要求,反应速度更快和精确拦截效能更高。在2002年,英皇家海军为主要战舰考虑部署一个内层导弹防御系统,还没有正式提出性能要求。但英国GEC-马可尼公司已经提出了“海上冲刺”方案,采用舰载八管发射装置,并将“阿达茨”导弹系统作了改进,使用射频近炸引信替换目前的激光引信,来和舰载射频照射器配合。目前,英国GEC-马可尼公司正在为厄利空·康垂斯公司计划的MK-2型陆基“阿达茨”导弹系统开发这种新的射频近炸引信。另外,MK-2型将用多用途“阿达茨”控制台(MPAC)替换目前的雷达和光电控制台。

  随着强化远程作战部署能力,提高武器系统机动性,一些国家开始大力发展轮式装甲车辆。2004年4月,加拿大陆军决定对其“阿达茨”防空反坦克系统进行改进,将导弹系统安装在轮式车辆的底盘上,减轻系统重量、提高机动性、增加空运数量和降低对运输机能力的要求。

  目前,在加拿大陆军现代化计划中,制定了一个名为“情报、监视、目标获取和侦察”(ISTAR)的计划,旨在提高该军种的监视、电子战和情报能力。为加陆军首次提供战场传感器数据链接能力,以及无人机、武器定位系统和高级电子战设备等全新装备。通过建立一个大型网络,将来自“阿达茨”导弹系统和其它平台的信息传送到需要的地方;还要帮助指挥官们获得所有传感器搜集到的信息;也能够和其它防空系统和地面系统组成一个庞大的联合作战网络。

  “阿达茨”导弹系统用于实现防空和反坦克双重作战目的。厄利空·康垂斯公司注重系统模块性、灵活性和重组性的思路,使“阿达茨”导弹系统能够整合新的武器系统、组成作战网络、与众多武器系统组成联合作战网络和应用于舰载超近程防空,因此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铭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