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总统会见贾庆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3 光明日报

  记者 康兴平

  新华社维也纳9月2日电奥地利联邦总统菲舍尔2日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贾庆林对菲舍尔就任奥联邦总统表示祝贺。他说通过3天来的访问,深切感受到奥政府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和奥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当前世界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等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中保持着良好的磋商与合作。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奥地利的关系,愿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各个层次的合作。中奥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菲舍尔欢迎贾庆林对奥地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奥中友好的参天大树正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奥地利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充满钦佩,高度赞赏中国在联合国内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奥地利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致力于扩大和深化与中国的全面合作。相信随着欧盟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奥中关系的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奥联邦议会议长哈泽尔巴赫和奥驻华大使会见时在座。

  贾庆林1日会见了中国驻奥使馆和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贾庆林已于2日结束对奥地利的访问乘专机离开维也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