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头像又上了假钞 警方称可能只是恶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4 新华网
  2001年一名妇女使用的200美元假钞:正面人物肖像为布什,背面白宫草坪上立着“美国应该减税”、“不能再出丑了”和“我们喜欢西兰花”等标语牌。(资料图片)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妇女在一家女士服饰商店购买价值99美元的商品时,拿出一张面额200美元的“钞票”来支付,而商店营业员居然没有产生丝毫怀疑,还退还给她101美元的找零。

  没有面额200美元的钞票

  这张200美元的假钞上堂而皇之地印着布什总统的头像,可问题是,布什的形象不可能出现在美国货币上。

  何况,美国根本就没有面额200美元的钞票。据当地警方说,这张面值200美元的假钞正面中央印有布什的头像,背面是白宫草坪。

  支付这张钞票的妇女后来通过商店的顾客信息被警方找到,她名叫黛博拉·特劳特怀恩,是附近的一名居民。警方指控她伪造货币、用欺骗手段行窃和持有赃物。

  但警方也表示,这很可能只是一起玩笑,而不是严重的伪造货币行为。当地警察局的发言人说:“任何有点常识的人一眼就能看出面额200美元的钞票不可能是真的。这应该是个恶作剧。”

  布什假钞早有“前科”

  美国人自制假钞,这也不是头一回。在2001年,就曾有一名妇女用一张面值200美元的假钞购买了一份3美元的冰激凌。当时粗心店员居然也没有发现这个恶作剧,还找给她197美元的真钱。

  当时那张假钞的正面人物肖像同样选中了布什,背面印着一口油井和白宫草坪。更加有趣的细节是,草坪上还立着几块标语牌,上面写着“美国应该减税”、“不能再出丑了”和“我们喜欢西兰花”的字样。后面这句是针对老布什的,因为他曾说提到自己不喜欢西兰花。不过当时的假钞事件让这家小店大出风头,那位粗心的收银员也没有被炒鱿鱼。(新京报/谢来)(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