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又传拉丹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家网站(www.profindpage.com)2日说,他们从美国方面得到消息,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已经抓住了“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布什政府准备在本月宣布这一消息,以增加赢得总统大选的胜算。

  目前这一消息尚无法得到证实。此前曾多次传出本·拉丹已经落网的消息,但均遭到美、巴政府的断然否认。

  这家网站称,提供这一惊人内幕的人士此前曾向他们提供过确实可信的消息。消息人士称,大约4周前,本·拉丹在巴基斯坦北部吉德拉尔附近(位于吉德拉尔和巴沙瓦之间)被巴安全部队抓获。

  这家网站在大约两周前得到消息称,两名“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已经在巴基斯坦被捕,但是他们被捕的消息将在共和党大会期间宣布。目前并不清楚其中的一名“基地”组织头目是否是本·拉丹。

  美国消息人士说,布什政府计划9月份才宣布“大鱼”落网的重要消息。届时,这一消息不仅将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消息”,而且也将为布什的竞选连任“加分”,因为如今本·拉丹在“基地”组织中的重要性虽然大不如前,但仍然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

  报道说,如果这次传出本·拉丹落网的消息并非谣传,那么将在一定程度上给“9·11”恐怖袭击的调查画上句号,并且将美国政府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最近一段时间来,本·拉丹虽然有讲话录音问世,但他本人一直没有在录像或其他场合露面。因此不断有关于他已经被捕或打死的消息传来。这家网站的报道说,如果美国官方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那么很快就能知道这到底是“重要新闻”还是“谣言惑众”,“我们希望消息是真的,但是我们会把香槟放在冰桶里耐心等上一段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