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发改委50万香港选秀 百家优质项目香港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07 新华网

  与京港洽谈会很多活动人气火爆的场面不同,高级人才招聘会的现场显得格外秩序井然———看过招聘信息展板的人会安静地走到座位上等候面谈,而应聘面谈区则因为封闭显得十分静谧;外面的天色渐渐暗起来,走进来的人却渐渐多起来,很多显然是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匆匆赶来的上班族。

  “总结了以往在香港举办高级人才招聘活动的经验,我们这一次特意将活动的时间安排在每天的下午4点到晚上8点。”一位北京市人事局的现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既然是招聘高级人才,当然都是一些企业中的骨干,他们平时工作很忙,只有在下班以后才有可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他表示,上一次在香港的招聘会因为忽略了这一细节而影响了人气。

  在活动的另一个房间里,则可以看到用毛玻璃隔开的8个面谈区;从里面晃动的身影中,可以发现8个面谈区已经全部“客满”。“上次招聘时,很多香港媒体赶来采访,应聘的人很怕被拍摄到,就都提前离开了。这一次我们做了改进,为参会单位和香港应聘人才提供一个宽松、适宜、便捷的洽谈环境。”这位现场的负责人表示。

  一位刚刚走出面谈区的中年人对记者说,自己长期从事项目融资工作,希望能有机会到内地谋求更多的发展。“年薪只是硬件,我相信更多的香港人才关心软件,也就是发展的前景和个人的机会。”他表示,对于这次北京带来的职位很有兴趣。

  据介绍,此次赴港高级人才招聘,北京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多个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职位,涉及经贸、金融、旅游、文化、卫生等多个体现香港人才优势的领域;而且几乎全都是中高级职位:特聘教授、高级经理、技术总监、市场总监、高级研究员、高级职员、项目主管……年薪也十分有竞争力:京东方年薪18万美元的CTO,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年薪50万人民币的高级职员,还有清华同方、朗讯贝尔、北京饭店等众多知名企业参与招聘。

  百家优质项目香港融资对接

  “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将考虑在境外设立产权交易的平台。”昨天,在第八届京港洽谈会的“北京产权市场论坛暨跨境产权交易推介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表示,通过构建一个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执行国际规范运作程序的交易平台,推动国内企业资源与国际资本之间跨境产权交易的高效运转。

  而香港,则是这个理想平台的首选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曾爱莲表示,香港具备高效率及可靠的金融市场基建设施、稳健的监管制度,并且金融服务人才鼎盛,熟识国际及国内市场运作,相信一定可以与国内产权交易所配合,成为跨境产权交易的融资及服务平台。

  她还表示,虽然香港具备为跨境产权交易提供融资和服务的优厚条件,但缺少一个实质性、有系统的营运交易平台。而北京产权交易所则填补了这个空白。把跨境产权交易的平台放在香港,可以利用更多海外资金、专业服务及跨国企业集中的优势,配合香港完善的法律与讯息披露制度及中介机构提供法律、会计、资产评估等服务,加强外资购并内地企业资产的信心。

  据介绍,此次产权交易项目推介重点以CEPA中率先向海外投资者开放的行业为主,通过展板展示及现场对话、一对一洽谈等形式,力推百余家境外融资的国企、高新技术优质项目,与海外投资机构进行投融资对接,增强内地企业家和海外投资者之间的互动和交流。(陈筱红)(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