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木草堂周围将建三个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万木草堂周围将建三个广场

  遗址修缮后将重现中山路商业骑楼街传统风貌

  本报讯(记者邹琳 通讯员张其明)戊戌变法时期康、梁宣传维新变法的万木草堂将进行全面修缮。围绕该文化遗址,将兴建3个配套广场,以使万木草堂显现于中山路,并与文德路对面的番山亭连为一体,互相呼应。昨日,市政府办公厅答复省政协委员相关提案时如是表示。

  市政府办公厅表示,已把万木草堂文化广场纳入中山三路、中山四路复建和万木草堂修缮项目的整体规划中。该项目由万木草堂文化遗址修缮、康梁纪念广场及相应休闲广场、万木草堂旅游资源配套设施三个部分组成。建设宗旨是保护和利用万木草堂文化遗址,重现中山路商业骑楼街的传统风貌,开发岭南文化资源。同时,围绕万木草堂文化遗址,将兴建3个配套广场。

  此外,目前正在建设的万木草堂公共设施复建工程将作为开发万木草堂旅游资源的重要配套设施,定位为旅游文化用品商场,即在万木草堂正对面建设康梁纪念广场,包括长兴里入口纪念牌坊、石板街、康梁纪念雕塑广场,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万木草堂公共设施复建房正北面首层,架空约300平方米兴建休闲小广场,使万木草堂显现于中山路;在万木草堂公共设施复建房正西面,兴建400平方米绿化广场,其中含150平方米架空层,将万木草堂与文德路对面的番山亭连为一体,互相呼应。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成立广州市城市复建有限公司,实施万木草堂文化遗址和中山三路、中山四路复建项目,各有关部门正抓紧开展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