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医疗机构实行价格公示制 不执行者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3日电(田建军、江世虎)湖北省卫生厅、物价局和纠风办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行价格公示制度管理,以进一步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

  实行价格公示的类别为药品、常用医用材料和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包括列入国家发改委和湖北省政府定价药品目录的药品,以及属市场调节价格,但患者使用量较大的常用药品。医疗服务是指省管、市州及省直管市管理的常见医疗服务项目。

  公示内容包括:药品的通用名、商品名、剂型、规格、计价单位等,实行政府定价的药品还包括其最高零售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集中招标采购药品包括注明生产厂家和价格实行周期;医用材料的名称、规格、产地、型号、价格等;医疗服务项目名称、项目内涵、计价单位、价格管理形式、批准文号、政府指导价及实际执行价格等。

  规定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在其服务场所的显著位置,通过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公示栏、价目表、住院费用清单等方式实行价格公示。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当使用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对所提供的常用药品、医用材料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公示。对医疗机构价格信息公示的执行情况,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以定期或不定期方式进行督查,对拒不执行价格公示制度或消极应付的医疗单位,将予以严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