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购“降价油” 小心抢回勾兑油 近日食用油大幅降价,专家提醒市民不要盲目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9 南方都市报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李艳 实习生陈晓萍)日前,本报曾报道广州大豆油、花生油的零售价格近日大幅下降的消息(详见本报8月18日A45版)。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市场食用油的最高降幅达到17%,有些市民经不住“诱惑”大量抢购。对此,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夏季是棕榈油在豆油中勾兑的好时机,一些经营者也想趁机抛售低质“勾兑油”。市民应谨慎面对市场“降价风”,不要盲目抢购。

  记者在百佳、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各大超市都不约而同地亮出了食用油降价的招牌,5升装的食用油降幅约在1.20-10.50元之间,最高降幅达到17%。其中2.179升装的鲁花花生油从37.9元降到了33.8元,降幅达到了10.8%;金龙鱼葵花色拉油5升装从62.9元降至56.9元;花旗牌食用调和油5升装降幅最大,从48.5元降至39.9元,降幅达到17%。

  据业内人士介绍,食用油价格下降与10月1日开始强制执行的《花生油》《大豆油》两项食用植物油新标准有关,厂家不得不降价将不符合新标准的存货“清仓”。

  此外,夏季是棕榈油在豆油中勾兑的好时机,但棕榈油在22℃以下会凝固成白色半固体状。秋季即将来临,一些经营者也想趁机抛售低质“勾兑油”。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食用油要理智,不必盲目抢购。业内人士分析,新标准的实施将提高食用油市场准入门槛,一大批实力不济、装备不好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而一些资质不够面临淘汰的企业则不排除利用降价趁机“浑水摸鱼”狠捞一笔。因此,提醒消费者应理性看待此次降价。

  此外,经过“勾兑”的油品在天气转凉后就会露出马脚。因此,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因为食用油降价而抢购,有可能抢回来的油是劣质的勾兑油。市民在采购时要看准保质日期,不要因为降价而盲目抢购大量食用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