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高官称须夺回萨德尔城 免萨德尔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第1骑兵师师长彼特·希亚雷利少将9月2日说,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之间的战斗还没有结束,美军必须夺回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外的萨德尔武装据点萨德尔城的控制权。

  据美联社报道,在今年4月开始的战斗中,萨德尔武装“迈赫迪军”遭受了重创,美军认为有成天上万名“迈赫迪军”成员在纳杰夫、库法和巴格达纳德尔城等地战死。希亚雷利说,在过去两天中,“迈赫迪军”没有对美军发动大规模进攻,这也表明该武装力量削弱了。

  然而,萨德尔武装仍然控制着萨德尔城北部地区,并持有武器。希亚雷利说:“他(萨德尔)认为目前最好化整为零,转入地下,然后伺机东山再起。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他指出,在萨德尔东山再起之前,必须采取行动。

  他还表示,现在,第1骑兵师必须重新控制萨德尔城,以免“迈赫迪军”有机可乘。他说:“我们将进入这个地区,然后保证居民的安全。我们将尽量解除武装分子的武装。只要存在反政府武装,我们就存在问题。”

  他接着说,与纳杰夫不同,萨德尔城没有敏感的宗教圣地,美军在进攻时无需束手束脚。不过,美军可能面临的困难将是如何尽量降低这个人口稠密地区的伤亡人数。

  他估计,夺回萨德尔城可能需要几周时间,但他没有说明美军将在什么时候发动进攻。(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