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通讯员彭宇)广州市已经作出决定,对市属依(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处级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市属事业单位的离休干部的生活补贴提高标准。此外,离休干部四大节日发放的节日补贴标准,也分别定为:元旦、五一、国庆每人各发1000元,春节发1500元。昨日,广州市老干局在答复市政协程家焕委员有关提案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事业单位离休干部收入低

  程家焕委员反映,省、市机关公务员从2001年工资改革起,省市的待遇都是一致的。可是广州市的各级学校离休干部却低于省的各级学校一倍半的收入。省市机关勤杂人员也有2500元至3000元的收入,曾经出生入死的老干部,反而不及他们的收入,这一现象不合理。

  昨日,广州市老干局在就此问题在答复中表示,程家焕委员所提的问题符合广州市实际。经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同意,2004年5月13日,广州市人事局、广州市老干局与广州市财政局三家联合下发了《关于对我市属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实行生活补贴的通知》,决定从2004年3月起,对市属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实行生活补贴,提高市属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

  元旦五一国庆各发1000元

  据了解,此次《通知》规定的生活补贴的发放范围包括:市属依(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处级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市属事业单位的离休干部。

  其具体生活补贴标准分别为:市属事业单位的离休干部中,正局长(级)3290元,副局长(级)和享受厅局级待遇的2565元,正处长(级)2335元,副处长(级)1820元,正科长(级)1595元,副科长(级)1270元,科员1135元,办事员850元;教授(含相当职务)2565元,副教授(含相当职务)2080元,讲师(含相当职务)1595元,助讲(含相当职务)1135元,技术员(含相当职务)850元。

  此外,离休干部四大节日发放节日补贴标准:元旦、五一、国庆每人各发1000元,春节发1500元。

  补贴已达到标准的不补

  答复还表示,今后市直机关离休干部如属政策性提高生活补贴,市属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的生活补贴参照市机关离休干部的补贴标准作相应调整。此外,2004年3月以来,事业单位已参照市直机关离休干部同级待遇标准发放的生活补贴(含节日补贴),在按本通知补发生活补贴时应作相应抵扣;市属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水平如已达到或超过本通知所规定的生活补贴标准的,不另补发。(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